| 查看: 2247 | 回复: 7 | |||
| 本帖产生 1 个 FC-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关于用活性炭和活性白土对沙棘油脱色失败的问题
|
|||
|
大家好: 我现在正在做沙棘油的脱色,之前查到一篇专利,直接用上面的方法(活性炭和活性白土混合脱色)做,试了好多次都没成功,活性炭用三蒸水洗了烘干,白土没做什么前处理,查了很多资料,说法不一,倾向于用硫酸处理,具体怎么操作还不知晓,我是先用旋转蒸发仪把油加热到90度(循环水真空泵制造真空坏境),然后把活性炭和白土加到油中,在水浴锅中保持温度加热脱色30分钟,由于实验室没有搅拌装置,放了个磁子在烧杯里,水浴锅有微弱搅拌功能,然后冷却到50度后抽滤,每次滤液都还有颜色(红、黄),就是脱不掉颜色,请教各位大侠,应该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活性炭和白土前 处理?油前处理?脱色真空坏境?白土和活性炭的量?脱色时间、温度?搅拌的影响?PH?抽滤后的处理?还是其他方面?)一直被老板催的急死了,期望各位能给好意见,不胜感激!!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问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不是外导回复的邮件里有unfortunately的,一般最后都没戏了?
已经有10人回复
亲核试剂活性大小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活性炭的再生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有虫子用过药物脱色活性炭么,还请不吝赐教使用方法
已经有11人回复
硝基物铁粉还原的热过滤时,活性炭的脱色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关于后处理活性炭脱色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关于注射液中活性炭的用量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如何用活性炭脱色
已经有21人回复
【交流】关于活性炭除杂的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36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9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和庆钢教授与于兴华研究员联合招聘博士后
+1/98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79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7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6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6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6
《教育理论与研究》
+1/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2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1
★
大蓝猫5558(金币+1, FC-EPI+1):谢谢应助!很好,希望多来精化版支招!! 2010-12-10 12:32:41
fxzy89(金币+5):谢谢你细致的建议,但是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会试试的,再想请教怎样在脱色时保持真空坏境呢?白土究竟怎样处理? 2010-12-13 15:22:15
大蓝猫5558(金币+1, FC-EPI+1):谢谢应助!很好,希望多来精化版支招!! 2010-12-10 12:32:41
fxzy89(金币+5):谢谢你细致的建议,但是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会试试的,再想请教怎样在脱色时保持真空坏境呢?白土究竟怎样处理? 2010-12-13 15:22:15
|
1、原料,活性炭和白土是否需要前处理?你需向供应商了解其有效物含量,活性物含量。白土是不是已经酸化处理(活化处理)过了。活性炭处理,水洗过后一般需要隔绝空气,高温灼烧处理。如果单纯的只是水洗还不如不要前处理。活性太低当然也就没有作用。 2、你活性炭和白土的用量是多少?太少了当然不行。 3、搅拌力度当然需要加强,脱色时间是否太短? 4、活性炭和白土是否能够共用?酸性白土才具活性,pH是否要低一些呢?(个人想法),不过活性炭一般控制在中性最好。如果是这样,最好是分步处理,免得相互之间受影响,协同作用使活性降低了。 5、我觉得脱色温度可以低一点为好,即使开始温度较高,在低温下也需要保持一段时间脱色,温度太高,布朗运动越剧烈,色素也不容易吸附住。我觉得30-40度就差不多了。 6、抽滤温度可以稍微低一定,原因还是布朗运动。 个人拙见。 |
2楼2010-12-09 12:09:41
3楼2010-12-10 18:10:24
4楼2010-12-13 19:48:04
5楼2011-02-14 12:03:45
6楼2011-02-14 16:00:46
7楼2011-02-14 19:19:07
8楼2011-11-30 19:34:5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