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91 | 回复: 16 | |||
[交流]
【求助】抛光问题
|
|
抛光纯铝时,基体很软,肉眼看起来很亮,但是在显微镜下观察有很多黑色的东西(貌似抛光膏),用力太大又有很多划痕。请问大家用怎样的工艺才能抛好呢。比如用什么样的抛光膏,粒度大小,抛光工艺等。在这小虫谢谢大家乐~~ [ Last edited by 钢铁盒子 on 2011-3-29 at 19:53 ]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铝合金电解抛光表面小黑点问题
已经有26人回复
【求助】高纯铝电化学抛光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抛光试样问题,怎么抛才能抛的好呢???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咨询有关钛合金抛光腐蚀看金相相关问题
已经有46人回复
【讨论】化学腐蚀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关于铝合金的砂纸打磨、抛光腐蚀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急!请教一个电化学/电解抛光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请教关于铝合金抛光的问题
已经有26人回复
【交流】铝合金金相抛光问题
已经有46人回复
【讨论】AZ31B镁合金的抛光腐蚀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请教】钢铁抛光问题
已经有41人回复
【求助】镁合金AZ31抛光
已经有2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70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69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赛场争冠,科研进阶 | 原位光谱,适配钙钛矿 、OPV等全流程表征
+1/83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6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Cu2O纳米线
+5/70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1/47
上海交通大学刘祖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15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10
化学识别核酸的综述投稿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3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1
2楼2010-11-26 16:27:56
0400521202
禁虫 (正式写手)
★ ★
SpSuN_dlut(金币+1):谢谢参与
jic8417(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02-28 18:44:29
SpSuN_dlut(金币+1):谢谢参与
jic8417(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02-28 18:44:29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楼2010-11-26 16:36:31
★ ★ ★
SpSuN_dlut(金币+1):谢谢参与
xucz(金币+1):鼓励参与讨论 2010-11-26 19:21:53
SpSuN_dlut(金币+5): 2010-11-29 18:43:54
jic8417(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02-28 18:44:34
SpSuN_dlut(金币+1):谢谢参与
xucz(金币+1):鼓励参与讨论 2010-11-26 19:21:53
SpSuN_dlut(金币+5): 2010-11-29 18:43:54
jic8417(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02-28 18:44:34
|
楼主,不知道你是不是新手,如果是新手的话,可能就是你抛的样少了,手法不对。当你是新手吧,呵呵。 第一,一定要耐心,挑个心情好的时候抛,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般是抛不出来的。 第二,不要太用力,特别划痕不多的时候。勤看看划痕的变化。 对于你说的现象,我倒是觉得像是残留的抛光膏。建议抛完后超一下验证。 |
4楼2010-11-26 17:38:55
电化学抛光
★ ★ ★
SpSuN_dlut(金币+1):谢谢参与
SpSuN_dlut(金币+5): 2010-11-29 18:44:23
caocao4735(金币+1):谢谢交流 2010-11-29 19:40:40
caocao4735(金币+1):鼓励新虫 2010-11-29 19:40:47
SpSuN_dlut(金币+1):谢谢参与
SpSuN_dlut(金币+5): 2010-11-29 18:44:23
caocao4735(金币+1):谢谢交流 2010-11-29 19:40:40
caocao4735(金币+1):鼓励新虫 2010-11-29 19:40:47
|
用电化学抛光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http://info.pf.hc360.com/2005/03/24154534341.shtml 这个网站是介绍不锈钢抛光液的,你可以参考一下 |
5楼2010-11-26 18:52:48
6楼2010-11-26 18:53:34
7楼2010-11-26 19:07:05
8楼2010-11-30 13:02:16
9楼2010-11-30 18:07:49
10楼2010-11-30 20:33:29
11楼2010-11-30 20:36:32
12楼2010-11-30 21:20:03
13楼2011-02-21 21:26:41
14楼2011-02-22 10:53:29
15楼2011-02-25 15:54:40
16楼2011-02-26 14:26:34
17楼2011-02-27 09:31:1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