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905 | 回复: 23 | ||||||||
[交流]
【求助】VASP里的几个能量怎么区别呢????????
|
||||||||
|
energy without entropy是什么意思?物理意义是什么呢?entropy什么是啊??? 什么时候用TOTEN,什么时候用EENTRO,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也有人用tail -1 OSZICAR,这又是什么呢??? TOTEN和EENTRO各是什么意思呢?有什么物理意义呢?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纳米技术与能源及模拟 | 仿真建模与计算 | 第一原理资料汇编 | 第一性原理计算-tg |
淘帖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Guassian和VASP计算过渡态的原理和算法上差别在哪里?
已经有9人回复
掺杂求高手指点:vasp 不同掺杂浓度模型设置。
已经有8人回复
vasp计算中如何比较掺杂前后结合能
已经有13人回复
【其他】关于MS和VASP的比较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vasp不同磁结构最后的收敛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转帖】VASP和ABINIT优缺点比较
已经有18人回复
【第一性原理活动贴】VASP 官方手册学习活动
已经有56人回复
【讨论】交流讨论下用VASP计算不同温度下材料的热力学性能
已经有1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7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3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Science 综述 | 神经炎症:贯穿神经系统疾病的免疫病理核心
+1/2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
bingmou(金币+3):感谢详细交流! 2010-11-22 21:39:27
ustbwgs(金币+5): 2010-11-23 10:18:07
bingmou(金币+3):感谢详细交流! 2010-11-22 21:39:27
ustbwgs(金币+5): 2010-11-23 10:18:07
|
给你举个例子吧: Free energy of the ion-electron system (eV) --------------------------------------------------- alpha Z PSCENC = 84.97356597 Ewald energy TEWEN = -1024.81602307 -1/2 Hartree DENC = -517.90692606 -V(xc)+E(xc) XCENC = -130.78301910 PAW double counting = 0.00000000 0.00000000 entropy T*S EENTRO = 0.00000000 eigenvalues EBANDS = -165.59366427 atomic energy EATOM = 1717.99243751 --------------------------------------------------- free energy TOTEN = -36.13362901 eV energy without entropy = -36.13362901 energy(sigma->0) = -36.13362901 分割线中间的各行给出了各个分项的能量值,总能(TOTEN,即Total Energy)就是各个项的总和,倒数第二行给出的值。这里的总能,应该是指自由能(Free energy),自由能的公式是F=H-TH,H是焓(Enthalpy),T是温度,S是熵(Entropy),而EENTRO就是指-TS项的值。energy without entropy就是TOTEN-EENTRO,应该是焓值H。 这是我的理解,如有错误请各位指正。 PS:楼上说的完全正确~~ [ Last edited by xianggui7895 on 2010-11-23 at 09:30 ]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5楼2010-11-22 21:00:59
2楼2010-11-21 20:15:39
7楼2010-11-23 09:50:10
3楼2010-11-21 20:23:27
★ ★
zzy870720z(金币+2):谢谢指教 2010-11-22 20:01:36
ustbwgs(金币+5): 2010-11-23 10:29:50
zzy870720z(金币+2):谢谢指教 2010-11-22 20:01:36
ustbwgs(金币+5): 2010-11-23 10:29:50
|
你所说的就是能量和没有熵的能量: 当你的ISMEAR=-5时,这2个是相等的TOTEN不就是tot energy吗?你可以用命令:grep ‘TOTEN’ OUTCAR查看你得到的能量。当ISMEAR不是等于-5时,Free energy TOTEN 与他就有差别。在计算体系的结合能时,体系的总能取为energy without entropy后的值。查看体系的费米能级,用命令: grep ‘Fermi energy: |tail -1 而OSZICAR是每次迭代或离子移动情况的简单汇总。 |
4楼2010-11-22 19:46:27
6楼2010-11-22 22:00:19
8楼2010-11-23 10:01:44
|
谢谢你的指点,如下是我的一点小小的疑问,望兄弟赐教: VASP里算得都是绝对0度的情况,那么T=0,而EENTRO就是指-TS项的值话,它是不是应该总是0呢,实际不是呀,energy without entropy就是TOTEN-EENTRO,应该是含,这样的TOTEN恒等于energy without entropy,实际上像楼上说的一样,它们之间会因ISMEAR取值的不同会有差别啊。。。。 THANK YOU FOR YOUR CONSIDERRATION 本文来自: 小木虫论坛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618408 |
9楼2010-11-23 10:16:37
10楼2010-11-23 10:29:16
11楼2010-11-23 16:30:27
12楼2010-11-23 21:31:55
13楼2010-11-24 09:00:28
14楼2010-11-24 09:02:45
15楼2010-11-24 09:38:01
16楼2010-11-24 13:05:29
17楼2010-11-24 14:31:22
18楼2010-11-24 15:50:32
19楼2010-11-24 16:38:37
20楼2010-11-25 12:31:31
21楼2012-11-27 10:53:00
22楼2016-10-31 19:53:08
23楼2018-04-22 15:31:23
24楼2018-04-22 15:36:10











回复此楼
honour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