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CyRhmU.jpeg
查看: 2170  |  回复: 8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47425804

木虫 (正式写手)


[交流] 【求助】关于固相在壁面处滑移的设置已有2人参与

双流体模型模拟气固两相流问题,气体在壁面设置为无滑移边界条件,然后固相颗粒之前也是设置为无滑移。

因为实际情况下固相是可以在壁面处滑移的,现在想按这个思路做个改动,但是来回看了看帮助文档也试图找些相关资料,都没有搞清楚怎么设置可滑移的壁面边界条件。

求大侠指点!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eaharrier

铁杆木虫 (知名作家)

帝国空军中将


robert2020(金币+1):鼓励应助! 2010-10-18 13:40:01
47425804(金币+5):谢谢,我正在试,呵呵 2010-10-20 09:10:56
47425804(金币+5):谢谢,我正在试,呵呵 2010-10-20 09:11:17
47425804(金币+8):呵呵,看来就是你说的这样的,太谢谢了!问题已解决! 2010-10-22 10:04:1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47425804 at 2010-10-18 09:33:38:


谢谢,不过你这说的应该是用DPM模型时的设置,我用的是双流体模型,这时候在壁面设置里Monentum-shear Condition下面有三个选择:
1. No Slip
2. Specified Shear
3. Specularity Coefficient
其中第一个 ...

Note that all moving walls are no-slip; the other shear conditions are relevant only for stationary walls.
Wall functions for turbulence are not used with the Specified Shear option.
For multiphase granular ow, you can specify the specularity coecient such that when the value is zero, this condition is equivalent to zero shear at the wall, but when the value is near unity, there is a signi cant amount of lateral momentum transfer.

你可以用第三个选择吧。
Patienceisbitter,butitsfruitissweet.
7楼2010-10-18 10:21:4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9 个回答

seaharrier

铁杆木虫 (知名作家)

帝国空军中将

★ ★
47425804(金币+1):谢谢参与
nono2009(金币+1):鼓励应助。 2010-10-16 06:47:14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47425804 at 2010-10-13 22:19:59:
双流体模型模拟气固两相流问题,气体在壁面设置为无滑移边界条件,然后固相颗粒之前也是设置为无滑移。

因为实际情况下固相是可以在壁面处滑移的,现在想按这个思路做个改动,但是来回看了看帮助文档也试图找些 ...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颗粒相在壁面是要发生碰撞的,或反弹,或粘附于壁面,谈不上滑移不滑移。
但颗粒相与气相之间是存在滑移的,二者速度不同嘛。
Patienceisbitter,butitsfruitissweet.
3楼2010-10-15 23:06: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47425804

木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eaharrier at 2010-10-15 23:06:19: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颗粒相在壁面是要发生碰撞的,或反弹,或粘附于壁面,谈不上滑移不滑移。
但颗粒相与气相之间是存在滑移的,二者速度不同嘛。

是的,但这是颗粒稀疏的情况。我这儿壁面附近颗粒是密集填充的,像移动床,所以壁面的颗粒是贴着边壁滑移,实验观察到就是这样的,所以我需要一个对颗粒来说的可滑移壁面边界条件。
4楼2010-10-16 09:21: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eaharrier

铁杆木虫 (知名作家)

帝国空军中将

★ ★
hiqun(金币+2):感谢应助 2010-10-17 10:01:02
47425804(金币+1):谢谢,诶,还要继续请教哈~~ 2010-10-18 09:25:19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47425804 at 2010-10-16 09:21:17:


是的,但这是颗粒稀疏的情况。我这儿壁面附近颗粒是密集填充的,像移动床,所以壁面的颗粒是贴着边壁滑移,实验观察到就是这样的,所以我需要一个对颗粒来说的可滑移壁面边界条件。

sorry,是我理解有问题。

你这种情况可以设置壁面反弹系数为很小的比例,比如为0.01,或者更小,

就是颗粒撞击到壁面,如果撞击速度为1,反弹速度只有1%,这是设置垂直壁面方向。
平行壁面方向设为1,表明平行方向速度没有损失。

这样是可以近似模拟滑移的情况的。
Patienceisbitter,butitsfruitissweet.
5楼2010-10-16 18:55: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可上传附件)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