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78 | 回复: 2 | |||
[交流]
【求助】Proapark-Q柱能分离甲烷和氮气吗
|
|
正在做甲烷的催化燃烧反应,可室温下谱图只有一个峰,出峰时间在0.5min钟左右,我们判断为氮气峰。放映条件是:柱温110 进样100 检测器110 桥流160mA,氢气做载气,载气流速20s/10ML和45s/10ml 都试过,都只有一个峰,我们用的是 Proapark-Q柱。我现在的疑问是:分不开峰时柱子的问题还是反应条件的问题? 混合气里甲烷1%氧气4%氮气是平衡气。期待各位前辈的指点,在这我先谢过啦!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9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fzzjj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贵宾: 0.15
- 金币: 3697.5
- 散金: 200
- 红花: 3
- 帖子: 399
- 在线: 108.4小时
- 虫号: 191212
- 注册: 2006-02-20
- 专业: 化学/催化
2楼2010-09-27 16:29:42
fzzjj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贵宾: 0.15
- 金币: 3697.5
- 散金: 200
- 红花: 3
- 帖子: 399
- 在线: 108.4小时
- 虫号: 191212
- 注册: 2006-02-20
- 专业: 化学/催化
yujing5172(金币+5):我昨天进了空气,发现这个Proapark-Q出两个峰,应该是氮气和氧气峰。而反应气只有却检测不出氧气峰,我估计是样气含量太低了。这个发金币我不知道还有金额限制的,俺现在还是菜鸟。⊙﹏⊙b汗 2010-09-28 12:59:45
|
你那金币也太多了点吧。。。小心版主倒扣啊,有转移金币的嫌疑呢,呵呵。 如果用5A的话,直接先进空气,大峰的位置是N2,小峰就是O2了。然后你反应气中的第三个峰就是甲烷。这个比较很方便的。 另,1)柱温太高了,一般40-50就可以,特别是如果你要分离氮气和氧气的话(当然这要根据你柱子的长短和载气流速来确定)。2)Q柱是可以用来分析CO2的 |
3楼2010-09-27 19:59: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