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78 | 回复: 1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yuan1692将赠送您 2 个金币 | ||
[求助]
请教一下为什么锂离子生产工艺中正极要用铝,负极要用铜啊
|
||
| 请教一下为什么锂离子生产工艺中正极要用铝,负极要用铜啊,再就是为什么用铝和镍分别做极耳?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qfw_68
版主 (文坛精英)
有尾巴的青蛙
- 博学EPI: 2910
- 应助: 120 (高中生)
- 贵宾: 0.414
- 金币: 85726.1
- 散金: 3020
- 红花: 212
- 沙发: 7685
- 帖子: 39486
- 在线: 4852.6小时
- 虫号: 797958
- 注册: 2009-06-24
- 性别: GG
- 专业: 自然语言理解与机器翻译
- 管辖: 有奖问答
【答案】应助回帖
|
1.铜作为正极集流体时易因高电位而发生铜阳极溶解,而铝因表面可生成氧化物膜而阻止阳极溶解,因此铝可做正极集流体,而铜不行; 2.铝作为碳负极集流体时,在负极嵌锂电位附近会发生锂嵌入铝晶格而形成锂铝合金,造成铝晶格坍塌及不可逆容量损失,而铜则不会,因此铜可作为负极集流体,而铝则不能作为碳负极材料的集流体,但可作为钛酸锂负极的集流体。 3.锂离子电池得正负极反应机理其实是类似的,都是脱嵌反应,所以凡是能进行锂脱嵌反应的材料都可以做电池得正负极,至于那个事正极,那个是负极,就要看他们的锂离子脱嵌反应电位了,电位高的为正极,反之为负极。另外,作为锂离子电池,因未采用锂金属负极,因此,正极材料必须含有锂,否则就没有充放电反应的锂源。 https://www.niegu.net/a/zhenfu/2010/0321/22.html |

2楼2010-09-16 15:02:3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