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813  |  回复: 9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zhangguangping

木虫 (著名写手)

[交流] 【求助】请教电极能带在输运中的作用以及与透射谱的关系 已有4人参与

请教高手解释一下,电极能带在输运中的重要作用,看到很多文章或者论文中都提到说电极的能带是影响输运性质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以前一直没有关注这个方面,主要是不知道应该从哪个方面看能带和输运性质的关系。所以想请教高手来帮我解释分析一下他们的关系。图片是Rocha在他的博士论文中P86的一幅图片,他使用的软件是smeagol。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transport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弘德明志博学笃行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engfc

金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请问这个里面有BUFFERLAYER吗?
9楼2012-04-25 23:51:1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10 个回答

ifmc1234

木虫 (著名写手)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zzy870720z(金币+1):谢谢交流 2010-09-16 15:45:23
上面这个不是说电极对transport的影响吧。
画的能带也只是中间Au线的。
2楼2010-09-15 17:43:3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angguangping

木虫 (著名写手)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ifmc1234 at 2010-09-15 10:43:32:
上面这个不是说电极对transport的影响吧。
画的能带也只是中间Au线的。

是的。这个图是画了一个单原子链的能带。可能我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图片。
我想问的还是那个问题:电极的能带在输运中起的作用。因为我以前看文献,看到有人总结说:分子期啊见的导电性质一般由三个因素决定:分子能级、电极的能带以及分子与电极的耦合强度。其中第一个和第三个因素,我都明白。惟独电极的能带不是很明白起的作用。所以想问一下。是不是分子的能级所在的位置必须又能带通过,才可能成为一个通道(另外还得该能量处有比较好的电极分子耦合)。
谢谢你的关注。

[ Last edited by zhangguangping on 2010-9-15 at 12:33 ]
弘德明志博学笃行
3楼2010-09-15 19:12:4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ifmc1234

木虫 (著名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guangping at 2010-09-15 19:12:49:

是的。这个图是画了一个单原子链的能带。可能我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图片。
我想问的还是那个问题:电极的能带在输运中起的作用。因为我以前看文献,看到有人总结说:分子期啊见的导电性质一般由三个因素决定:分 ...

有人专门比较过。好像是一篇JPC的文章。韩国人做的(Kim?)有点忘了
4楼2010-09-15 19:43:5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