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55 | 回复: 1 | |||
[交流]
【求助】富马酸二异丁酯聚合不了,怎么办?
|
| 各位大侠好,我最近在做聚合实验。之前选过富马酸,是固体,不过实在难溶。所以选择了富马酸二异丁酯做单体,为液状,文献有自聚成功过的。我做了实验,尝试过本体聚合,溶液聚合,有用 AIBN 、BPO做过引发剂,不过很遗憾,都没有聚合物出来。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建议是,可能存在阻聚剂。我尝试查了一下资料,没有,于是我根据丙烯酸的除阻聚剂的方法,用碱洗,可是没有变色,应该是没有东西被洗出来的。于是我尝试了用减压蒸馏,它的沸点是250度,降到0 torr,查表估计那个沸点就是在100度一下,可是升到120度的时候,油浴锅都沸腾了(甘油不纯净),密封的凡士林下来了,它还是没有蒸出来。有谁可以告诉我怎么除杂质啊。买的纯度是98%,在百灵威买的,发邮件,回答的确实牛头不对马嘴,根本不明白我在问什么,郁闷。帮帮我吧,怨念中...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2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全奖博士/科研助理/博后招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
已经有4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sunymqd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1779.7
- 红花: 1
- 帖子: 2328
- 在线: 165小时
- 虫号: 255143
- 注册: 2006-05-27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分子功能材料化学
2楼2010-09-12 17:37:3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