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293 | 回复: 11 | |||
[交流]
【讨论】做扫描电镜时EDS元素峰重叠,大家有何高招? 已有8人参与
|
|||
一般做能谱时,取回的数据是已经分析好的图谱、元素浓度比例结果,可是因为能谱仪能量分辨率低,经常遇到峰位重叠的情形,比如Si Ka1 (1.740KeV)与Ta M(1.710KeV),在谱线上根本分不出来![]() 有没有直接拷贝谱线文件,自己作图,再拟合、分峰分析的?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扫描电镜图像的一点问题,有点小白
已经有9人回复
初次做扫描电镜,原子力电竞,透射电镜,求经验
已经有42人回复
请教 扫描电子显微镜的能谱(EDS)能做液体样品吗?
已经有2人回复
有奖交流:场发射扫描电镜和环扫的区别?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关于生物材料做扫描电镜时的制备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塑料做扫描电镜不喷金或喷碳是不是就得不到清晰的图像
已经有9人回复
【请教】有关扫描电镜的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专家一席谈】电镜随谈之三:能谱(EDS)的一些问题
已经有232人回复


7楼2010-08-16 15:28:26
2楼2010-08-13 16:28:51

3楼2010-08-14 20:43:57
4楼2010-08-15 10:31:03
5楼2010-08-15 17:48:36
6楼2010-08-16 14:21:59

8楼2010-08-16 21:58:12

9楼2010-08-16 23:38:39
lihangshi
至尊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74 (初中生)
- 金币: 15581.3
- 散金: 35
- 红花: 10
- 帖子: 3990
- 在线: 1205.4小时
- 虫号: 692604
- 注册: 2009-01-14
- 性别: MM
- 专业: 金融管理与政策
10楼2010-09-30 22:16:05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