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53 | 回复: 2 | |||
luckyheizi铜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求助】晶胞边界如何处理,谢谢! 已有2人参与
|
|
大家好,小弟刚刚接触ATK,毫无经验。老师让我用ATK做一个晶胞模型出来然后计算一些参数,但我不知道晶胞边界上的原子怎么处理,尤其位于面心和棱上的原子,是全部保留还是按比例计算后只留下属于本晶胞的原子?例如,一个晶胞的六个面心都有一个原子,那是六个原子都取还是只取属于本晶胞的三个原子? 还有就是,想请教大家做晶体模型或是一个晶胞一般用什么软件? 希望各位前辈做较详细的回答,小弟感激不尽!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2楼2011-06-22 17:02:59
csuxt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811.8
- 红花: 2
- 帖子: 809
- 在线: 205.4小时
- 虫号: 1443952
- 注册: 2011-10-15
- 性别: GG
-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3楼2011-10-15 16:23:5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