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06 | 回复: 7 | |||
[交流]
【求助】关于产物气经色谱分析说得含量总和大于100%的疑问 已有4人参与
|
|
我用的色谱仪是天美GC7890II。用来分析产物气中CO、H2、CO2、CH4的含量。 标线是用面积归一法做的。 但是每次分析其中各组分的含量的时候,发现四种气体的含量总和总是在100%以上,按道理应该是不会超过100%太多的(因为归一法)。 所以想请教下大家,造成这样的差异会是什么原因呢?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1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10-07-14 14:37:34
3楼2010-07-14 16:45:39
4楼2010-07-15 15:53:11
5楼2010-07-15 18:33:38
jxgalyj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4 (小学生)
- 金币: 5733.3
- 散金: 370
- 红花: 5
- 帖子: 1011
- 在线: 526小时
- 虫号: 1020055
- 注册: 2010-05-16
- 专业: 能源化工
6楼2010-07-15 19:26:41
7楼2010-07-16 20:52:01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zhangwengui330(金币+3):谢谢建议! 2010-07-21 16:16:56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zhangwengui330(金币+3):谢谢建议! 2010-07-21 16:16:56
|
你用什么做载气?除非你用分子量很大的Ar做载气,这样加大与H2之间导热性能的差异,使H2的出峰很大,可能会好一些。如果你用氦或者是氮做载气来测氢气的含量,跟你说实在的,是很不专业的做法,结果会很不准,尤其是氦做载气时的情况。 但是,Ar做载气会影响到测其它物质时TCD的灵敏度,使出峰变小很多。 建议你学习一下GC分析的原理,你就会明白的。 [ Last edited by triumph_w on 2010-7-21 at 15:55 ] |
8楼2010-07-21 15:54:0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