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58 | 回复: 1 | |||
[交流]
【求助】钛白粉废酸生产硫酸镁工艺求助 已有1人参与
|
|
不知道有没有人搞过废酸生产硫酸镁的?有的话,指导一下吧。我在实验室里做的时候,用过氧化氢氧化亚铁离子,(过氧化氢的用量应该为多少)。加入氨水(氨水的加入量为多少,有什么标准),马上变成红色,但是随着搅拌的进行,出现沉淀后,无法分离,都在一块了甚至有的时候出现的黑色沉淀还会溶解。请问是不是因为水的量加少了或者是氨水加多了?我想将PH值调到4-5,可是怎么调都到不了这个值就出现大量沉淀,估计是氢氧化镁沉淀吧。氨水应该加多少?还有没有其他可能?请指导!谢谢!如果出现红色絮状沉淀,是不是非得用离心机离心?感觉抽滤不好用。 [ Last edited by pdcjj on 2010-7-13 at 14:29 ]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0-07-08 14:57:4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