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807  |  回复: 20

冰城

银虫 (小有名气)

[交流] 【求助】厌氧 已有14人参与

在设计厌氧反应器时,是否需要考虑进水的DO对反应器的影响,是否要完全去除进水中的DO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果实

银虫 (小有名气)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积极应助 2010-06-28 20:20:57
不考虑,因为厌氧反应器中的的兼氧菌会把里面的DO消耗掉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卖卖电脑
2楼2010-06-28 20:16: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sy0613

银虫 (初入文坛)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积极应助 2010-06-29 09:07:13
个人认为要考虑,如果是严格厌氧反应器的话,肯定是有影响的。最好是将进入厌氧系统的废水用氮气吹托后再通入反应器。
Manproposes,Goddisposes
3楼2010-06-29 09:03:4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dvant

金虫 (小有名气)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积极参与 2010-06-29 10:02:12
我觉得是要考虑的,但是要完全除去没有必要,毕竟实际操作中不会有这么严格
4楼2010-06-29 10:01:3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b66007

木虫 (正式写手)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积极参与 2010-06-29 10:31:36
厌氧好像是0.2mg/L一下吧 所以还是要严格控制DO值的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5楼2010-06-29 10:30: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xzyfx

至尊木虫 (正式写手)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积极应助 2010-06-29 10:37:37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sy0613 at 2010-06-29 09:03:48:
个人认为要考虑,如果是严格厌氧反应器的话,肯定是有影响的。最好是将进入厌氧系统的废水用氮气吹托后再通入反应器。

除非做很深入的机理和mass balance 方面的精细研究,否则没有人这麽干的,即便是普通的小规模的实验装置。

进水溶解氧过高可能对高速厌氧反应器有点影响,但是要是进水的有机物浓度高,进水前静置一段时间,溶解氧就会很低了。
6楼2010-06-29 10:34:4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krusta

金虫 (小有名气)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积极 2010-06-29 10:38:01
这要看你反应器的停留时间和生物量,停留时间长的可以不考虑,反应器内兼性菌可以完全控制DO
7楼2010-06-29 10:36: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hunter_hgh

木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虽然是厌氧,但不是不需要氧啊;完全没有氧气的反应器,也没有什么实用价值啊
8楼2010-06-29 10:42:3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sy0613

银虫 (初入文坛)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xzyfx at 2010-06-29 10:34:48:


除非做很深入的机理和mass balance 方面的精细研究,否则没有人这麽干的,即便是普通的小规模的实验装置。

进水溶解氧过高可能对高速厌氧反应器有点影响,但是要是进水的有机物浓度高,进水前静置一段时间 ...

恩,您说的很对,不过我们实验室做所有厌氧的实验之前都是要进行吹托的,可能是不同实验室的实验要求不一样。

[ Last edited by wsy0613 on 2010-6-29 at 11:27 ]
Manproposes,Goddisposes
9楼2010-06-29 11:11:1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aojb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navaro11(金币+1):鼓励新虫 2010-06-29 13:20:48
看你是什么样的反应器啊   很精细的肯定是要考虑的
10楼2010-06-29 13:06: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冰城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基金申请] 时间戳又变了 +3 Vivilian 2026-06-27 3/150 2026-06-27 22:13 by 芋圆香飘飘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7 20:27 by p8adfxx4ht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7 20:26 by p8adfxx4ht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7 20:26 by p8adfxx4ht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0:06 by p8adfxx4ht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7 18:48 by ztgu5ulw9z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47 by ztgu5ulw9z
[考博]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5 rvnc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32 by rvnc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8/400 2026-06-27 15:53 by miaochunhui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