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36 | 回复: 1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求助】第一次制备催化剂的若干问题 已有1人参与
|
|||
|
小虫第一次做催化剂,要先做氧化锆和三氧化二铝的复合载体,查文献得出的方法是:在Al(N03)3溶液加入10wt%的NH3•H20溶液,当pH达到10时,停止滴加NH3•H20溶液,在溶胶中加入适量的8wt%聚乙二醇(分子量为2000)溶液和3wt%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连续搅拌2h,超声波处理30min,在一定的温度下密闭陈化18 h后离心分离,微波干燥12min,然后在900℃下焙烧4h,得样品备用。所得样品标记为A1203. 但是就是没查出聚乙二醇和十二烷基苯磺酸钠即扩孔剂和表面活性剂的用量,其它的资料也没有查到,有哪位前辈做过类似实验的,请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8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fantas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2764.7
- 散金: 1411
- 红花: 42
- 帖子: 641
- 在线: 206.2小时
- 虫号: 452173
- 注册: 2007-11-05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iconglin970410(金币+2):多谢交流,欢迎常来催化版 2010-04-15 08:51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iconglin970410(金币+2):多谢交流,欢迎常来催化版 2010-04-15 08:51
|
溶胶凝胶法么?查文献不一定非要针对氧化锆和三氧化二铝的复合载体,查查类似的也可以,其实一般来说,这个量不是特别要求的,只要量足够把体系保护好就行,但是也不能太多,因为烧结会碳化,查不到的话就多实验几次吧,很容易摸索出规律的 ps: 聚乙二醇貌似以前用过,我那会是一点一点的加,直到刚好能够完全溶解体系为止(其实也不能说溶解,一时找不到词),当然还要注意记录用量 [ Last edited by fantas on 2010-4-12 at 23:22 ] |
2楼2010-04-12 23:20:1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