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417  |  回复: 4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ypwsd

木虫之王 (职业作家)

[交流] 美最新研究发现多食果蔬对防癌效果不大

据国外媒体4月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果蔬菜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防癌效果。这项新研究对多食水果蔬菜有助防癌的传统理念发起了挑战。

美国研究人员对来自10个欧洲国家的47万男女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大量食用水果蔬菜与降低患癌机率之间并无太大关联。

研究结果的确发现蔬菜水果摄入量较高的酗酒者患癌机率较低,但这也只是对于与吸烟酗酒有关的癌症而言。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巴菲特(PaoloBoffetta)教授指出,在研究参与者当中,“水果和蔬菜摄入量高的人还有着其它可产生变数的生活习惯,例如不酗酒,不吸烟或吸烟时间较短、运动量较大,这也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威利特·C·韦尔勒博士表示,这一研究“有力的证明了”其它得出多食水果蔬菜对防癌影响不大结论的前瞻性研究。他接着表示,进一步研究的侧重点是可能具有防癌效果的具体水果蔬菜,以及年轻时期摄入水果蔬菜的防癌效果。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人们每日食用五种水果蔬菜,预防患癌及其它疾病。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4/230561.shtm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affick

新虫 (著名写手)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ypwsd at 2010-04-08 09:25:51:
据国外媒体4月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果蔬菜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防癌效果。这项新研究对多食水果蔬菜有助防癌的传统理念发起了挑战。

美国研究人员对来自 ...

度的问题
自强方能不息
5楼2010-04-12 22:35: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5 个回答

richstar01


小木虫(金币+0.5):恭喜抢沙发,给个红包
哎呀,啥都吃,啥都不过量,就ok了~
2楼2010-04-08 09:39: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kefan213

收了,看看
4楼2010-04-08 14:47: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基金申请]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4 Tide man 2026-08-10 4/200 2026-08-11 07:45 by emeraldine
[基金申请] 基金中了 +15 laoda193707 2026-08-06 15/750 2026-08-11 00:11 by jiafei2190
[基金申请] FileCode能看出啥? +7 要乐观耀哥 2026-08-10 15/750 2026-08-10 19:29 by 要乐观耀哥
[基金申请] 确定了,国自然21号放榜 +6 布布和一二 2026-08-10 7/350 2026-08-10 19:15 by 2000zf36392
[基金申请]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10 yufeiwaner 2026-08-09 11/550 2026-08-10 18:47 by yufeiwaner
[基金申请] 静等基金结果 +5 gjjjzhong 2026-08-10 16/800 2026-08-10 17:19 by Tide man
[基金申请]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14 Lanmanbaby 2026-08-09 22/1100 2026-08-10 14:57 by wwncly
[基金申请] 好奇怪的filecode +4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5/250 2026-08-10 14:20 by 冰心玉壶晴
[基金申请] 2026国自然放榜时间 +9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9/450 2026-08-10 11:22 by xxxx2020
[基金申请] fileCode有新解读? +10 Tide man 2026-08-08 18/900 2026-08-09 12:55 by 仁砚薪传
[基金申请] 关于filecode,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6 爱看书的可乐 2026-08-08 7/350 2026-08-08 22:13 by a_niu
[基金申请] 关于豆爷回答的JTJC与%2F数量 +5 yang182083 2026-08-06 7/350 2026-08-08 18:29 by zhanghaozhu
[基金申请] 国基金的申报应该改成非等额制,评价高的钱多评价低的钱少,但是增加资助率 +7 a089 2026-08-07 7/350 2026-08-08 18:05 by gltch
[基金申请] 化学口download_prp&fileCode的固定段好像这几天一直没变,有变的大神么? +3 Tide man 2026-08-07 4/200 2026-08-07 22:39 by Tide man
[基金申请] 固定端突然变了,今天 +6 archvillain 2026-08-06 10/500 2026-08-07 16:03 by 医学老男孩
[基金申请] filecode变化情况 +6 布布和一二 2026-08-07 22/1100 2026-08-07 14:45 by 且听虎啸
[基金申请] 大家散了吧,后缀研究没有意义,别浪费时间了,过好目前的每一天,不要焦虑 +5 Tide man 2026-08-06 7/350 2026-08-07 13:11 by 医学老男孩
[基金申请] filecode +14 等待解的谜 2026-08-06 19/950 2026-08-07 12:20 by wlwhappy
[基金申请] 求各位大神看下 100+6 hpkpkpkp 2026-08-05 33/1650 2026-08-06 14:49 by zhiyanjiang
[基金申请] 好消息?这个有何含义??? +8 Tide man 2026-08-05 10/500 2026-08-05 16:14 by xmuxiaoyu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