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93 | 回复: 5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求助】急!关于cl元素表征(XRF求助)
|
|||
|
文章修改意见中有一条希望我测定一下所合成物质中的cl元素含量,因为是偏向应用的,所以不需要特别精确,只要知道相对多少就可以了,物质中含有C,H,N,O,Cl几种元素,不知道有哪种方法测定比较好?(比如EDS,XRF,ICP,XPS等) 因为只是想知道相对含量,我暂时选用的是XRF,测出来Cl质量分数大概2.5%左右,因为了解到XRF测定偏轻的元素都不是很精确,所以想在回执中这样描述,不知道可不可以 We found that the relative mass concentration of Cl element was just 2.5% 望各位大牛不吝指教!!!!!!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91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10-03-30 19:40:29
3楼2010-03-30 20:59:30
americanyk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Excellent
- C-EPI: 1
- 应助: 5 (幼儿园)
- 贵宾: 2.083
- 金币: 31168.1
- 散金: 1082
- 红花: 33
- 沙发: 109
- 帖子: 10328
- 在线: 936.2小时
- 虫号: 356055
- 注册: 2007-04-2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生物材料
★
催化大师(金币+1):谢谢指点,欢迎常来催化版讨论! 2010-03-31 09:23
催化大师(金币+1):谢谢指点,欢迎常来催化版讨论! 2010-03-31 09:23
|
In my view, you can use XPS via XEFS. The amount of C,H,N,O,Cl can be measured exactly by elemntal analysis. C, N, Cl also can be measure by EDX. The C,N,O,Cl amount can also be measure by XPS. If you want to measure exactly, you can measure them under high vaccum. |
4楼2010-03-30 21:04:40
5楼2010-03-30 22:46:38
6楼2010-03-31 08:51:4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