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46 | 回复: 6 | ||||
zzy0264银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求助】杂多酸的活化温度 已有4人参与
|
|
想请问下各位虫友,杂多酸的活化温度一般为多少.我的是磷钨酸. 另外还想请教下,如何从磷钨酸制备成磷钨酸盐,比如磷钨酸钠盐. 谢谢了.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25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杂多酸和超强酸
已经有4人回复
负载型杂多酸催化剂的制备
已经有9人回复
【讨论】关于杂多酸
已经有22人回复
杂多酸的负载
已经有11人回复
单纯用杂多酸作催化剂 是不是杂多酸还要干燥呀?
已经有16人回复
2楼2010-03-12 16:21:33
beijingliu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0 (幼儿园)
- 金币: 751.8
- 散金: 316
- 红花: 4
- 帖子: 351
- 在线: 487.9小时
- 虫号: 692422
- 注册: 2009-01-14
- 专业: 催化化学
3楼2010-03-14 17:29:15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iconglin970410(金币+2):多谢关注,欢迎常来 2010-08-27 10:46:12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iconglin970410(金币+2):多谢关注,欢迎常来 2010-08-27 10:46:12
|
二楼的说法有问题,杂多酸作催化剂时需要活化,以Keggin形式的多酸为例,一般可以在300-400度之间活化,应该是去掉大部分的结晶水和结构水,将多酸的表面和假液相的笼状结构充分暴露给催化底物,一般经过处理的多酸催化剂,活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关于多酸的钠盐,一般是不用氢氧化钠滴定的,因为多酸在水溶液中有稳定存在的pH值范围,像Keggin一般在pH低于4.5以下,偏碱的溶液会造成多酸结构解离。 个人简介,仅供参考! |

4楼2010-08-25 09:32:05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38.5
- 散金: 14624
- 红花: 41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注册: 2007-05-1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iconglin970410(金币+3):多谢应助,欢迎常来交流 2010-08-27 10:45:55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iconglin970410(金币+3):多谢应助,欢迎常来交流 2010-08-27 10:45:55
|
400度活化温度太高了!在200-250度之间通氮气脱一下吸附水和结晶水就可以了! 可以参考: 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 216(1-2), 147-155 2001.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001, (17), 1686-1687. 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 206 (2003) 121-130. Catalysis Letters, 102 (2005) 109 – 113. 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 Chemical 243(2) (2006-1-6) 233–238. 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 Volume 352, Issues 1-2, 15 January 2009, Pages 259-264. |
5楼2010-08-25 19:07:09

6楼2012-09-13 09:34:22
7楼2019-01-14 14:48:0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