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47 | 回复: 9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求助】【求助】软化温度到底是什么概念
|
|||
|
各位xdjm,本人由于在一篇文章里要引用到“软化温度”这个概念,这里我主要是想问下金属的软化温度的概念和定义。 比如说有个文献里提到铝的软化温度为150,熔点为660.在此请问软化温度究竟是什么定义?和熔点有什么不同?对于金属来说,铝,钢都有软化温度么? 在百度上都搜不到软化温度的解释,只有很多相关搜索,如“荷重软化温度”,“变形温度”,“再结晶温度”,请问这三个概念和软化温度有什么关系?真是被搞晕了:) 占用大家宝贵时间,非常感谢! |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6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xucz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金属的金属
- MM-EPI: 10
- 应助: 38 (小学生)
- 贵宾: 23.247
- 金币: 56937.3
- 散金: 29210
- 红花: 254
- 帖子: 20067
- 在线: 3845.8小时
- 虫号: 272964
- 注册: 2006-08-19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材料
- 管辖: 金属

2楼2010-03-11 19:21:50
nielun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296
- 散金: 1
- 帖子: 362
- 在线: 135.9小时
- 虫号: 942540
- 注册: 2010-01-14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

3楼2010-03-11 19:55:09

4楼2010-03-11 20:04:15

5楼2010-03-11 20:23:46

6楼2010-03-11 20:56:30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xucz(金币+2):鼓励跟帖交流 2010-03-12 16:37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xucz(金币+2):鼓励跟帖交流 2010-03-12 16:37
|
加热5min,也不是80%的硬度啊,是85%, 在保持2小时内,使常温下最高硬度比公认值降低15%的最高温度为软化温度 softening temperature: maximum temperature that, if maintained for 2 h, will result in a reduction in ambient temperature hardness of a maximum of 15 % of the “as received” value 我这有英文的ISO 5182-2008,有明确的规定 |
7楼2010-03-12 09:51:37
lp749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413.9
- 散金: 70
- 帖子: 123
- 在线: 29.8小时
- 虫号: 879927
- 注册: 2009-10-21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结构材料
8楼2010-03-12 10:13:15
wsq_7710
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58 (初中生)
- 贵宾: 0.043
- 金币: 3623.8
- 散金: 8151
- 红花: 54
- 帖子: 3432
- 在线: 1194.2小时
- 虫号: 431152
- 注册: 2007-08-11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基复合材料
9楼2010-03-12 12:46:24
10楼2010-03-25 10:07:0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