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234  |  回复: 9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djhytt

铁虫 (初入文坛)

[交流] 【求助】石蜡乳液结皮怎么办?

用自制的非离子乳化剂和购买的厂家的石蜡乳化剂做了实验,90度乳化,制备的45%的乳液,冷却后发现结皮现象严重,粘度也比较大?请问有知道怎么样才能预防石蜡结皮?添加乙二醇管用吗?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henyong3089559

禁虫 (著名写手)

本帖内容被屏蔽

2楼2010-01-28 10:57:0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jhytt

铁虫 (初入文坛)

谢谢楼上的哥们
3楼2010-01-28 11:34: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ianlanwangzi

金虫 (正式写手)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bingliany(金币+1):谢谢应助! 2010-01-28 13:51
我提个建议,你试一下,我刚从文献上看到的,说是先乳化,水加一部分,然后降温,再将剩余下的水加温后投进去
我是一只小小鸟
4楼2010-01-28 12:17:3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pey2009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乙二醇好像是防冻的,加防结皮剂试试
5楼2010-01-28 15:31: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jhytt

铁虫 (初入文坛)

防结皮剂是什么
6楼2010-01-28 17:45:2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jhytt

铁虫 (初入文坛)

我是用的全是span 和tween 组合的表面活性剂,没有用助乳化剂,因为我一添加助乳化剂就分层,我乳化剂用10%,做40%含量的乳液做出来很粘稠,但是流动性还可以,小试做500克时没事,但是加大到25公斤石蜡时做100公斤乳液,冷却下来后从反应釜中往外放,j经过管道放到桶里上面就出现析出浮蜡(泡沫冷却出来的)结皮现象。
     我的工艺是将石蜡和乳化剂放置到反应釜,加热到80度左右将其融化,搅拌混合均匀,将高位槽中温度90度左右的水经过一个小管子缓慢流到反应釜中,过程中一直高速搅拌,30min加完水,再高速搅拌30分钟,用夹套冷却,冷却完放料就出现了上述情况。
7楼2010-01-28 18:09:2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longz120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周而复始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mooncakexzj(金币+1):鼓励一下,谢谢参与讨论! 2010-01-29 14:52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哈。
不记得我是这么解决的了,呵呵
可以提两个意见:
1.注意反应问题不要太高,容易破乳。
2.在反应体系中加入点消泡剂。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8楼2010-01-29 12:53: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ianlanwangzi

金虫 (正式写手)

温度不能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鸟
9楼2010-01-29 13:44:1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EOS

金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破乳了吧!!!!想办法把乳液的稳定性提高吧!!
10楼2010-01-29 16:16: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djhytt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6:52 by jjz01vuwzk
[教师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EPI+-1)(金币-50) +3 yig756cogn 2026-06-26 5/250 2026-06-28 06:07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3/150 2026-06-28 05:4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48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47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27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27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7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2:49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6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7s8du2bt8y 2026-06-26 9/450 2026-06-28 01:27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