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10 | 回复: 1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讨论】有关焦化模拟
|
|||
|
我想请教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就是用FLUENT来模拟炼焦过程。 具体模型是这样的: 煤炭放置在恒定温度的两个加热壁中间,煤炭中原来有水分,要模拟煤炭中水分的迁移过程,分度随时间的分布情况,以及各种挥发分的成分。 遇到的难点有以下几个方面,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 1. 由于煤炭中间有水分,煤炭设为固体,由于水分是液态的,应该采用多相流模型,采取什么样的多相流模型? 2. 挥发分部分是应该采用多相流模型还是应该采用Species Transport模型? 3. 由于煤炭是多孔性固体,所以比热必须设定为常数,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实现比热是温度的函数? 4. 挥发分是通过质量源项添加进去的,其速率是符合阿雷尼乌斯公式的,如何使倒数为负呢,来加快收敛呢。 我希望能和大家讨论一下。 |
» 猜你喜欢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baiyalei163
铁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23.6
- 帖子: 128
- 在线: 21.6小时
- 虫号: 952062
- 注册: 2010-02-03
- 性别: GG
- 专业: 流体力学
2楼2010-02-21 10:01:12











回复此楼
这方面做的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