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93 | 回复: 3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jessenju木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求助/交流】求教细菌培养
|
||
|
1). 要培养活性淤泥里的电化学细菌,用tryptic soy broth培养基可以吗? TSB培养基是基础培养基还是需要另外加入营养物的培养基? 2). 一定要加入琼脂作固体培养基吗,可以直接做液体培养基吗?如果一定要加琼脂的话琼脂的量是什么比例? 3). 怎么判断用什么划线方法? 平面法还是斜面法? 如果是液体培养基就直接加入细菌稀释液吗? 4) 培养完成之后如何保存?细菌是厌氧菌. 5). 需要哪些仪器? PS:新人,金币不多,虫子们见谅~~~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我爱打老虎
- MicEPI: 14
- 应助: 24 (小学生)
- 贵宾: 1.2
- 金币: 113359
- 散金: 1526
- 红花: 224
- 沙发: 1
- 帖子: 28957
- 在线: 3711.3小时
- 虫号: 464575
- 注册: 2007-11-21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生物学

2楼2010-01-20 14:01:22
jessenju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2430.6
- 散金: 698
- 红花: 2
- 帖子: 416
- 在线: 161.4小时
- 虫号: 905144
- 注册: 2009-11-17
- 专业: 材料物理化学
3楼2010-01-20 14:21:56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我爱打老虎
- MicEPI: 14
- 应助: 24 (小学生)
- 贵宾: 1.2
- 金币: 113359
- 散金: 1526
- 红花: 224
- 沙发: 1
- 帖子: 28957
- 在线: 3711.3小时
- 虫号: 464575
- 注册: 2007-11-21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生物学

4楼2010-01-20 17:51:4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