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854  |  回复: 11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周晓燕

金虫 (小有名气)

[交流] 【求助】磷酸酯化

磷酸酯化中和时为什么要用氢氧化钾而不是氢氧化钠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otianpei

金虫 (著名写手)


周晓燕(金币+1):谢谢参与
nealu(金币+0,VIP+0):据我所知溶解性氢氧化钠好点。 12-17 19:48
氢氧化钾的碱性是不是强一些 在有机溶剂中溶解度好一些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楼2009-12-17 19:30: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周晓燕

金虫 (小有名气)

不是的啊,好像是不同的磷酸酯盐,用氢氧化钾和氢氧化钠在水中的溶解度不同吧
3楼2009-12-18 11:14: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周晓燕

金虫 (小有名气)

我回头再查查资料吧
4楼2009-12-18 11:14:4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汉水楚风

金虫 (小有名气)


周晓燕(金币+1):谢谢参与
用用氢氧化钾中和得到的膏体比较松软,便于应用。
5楼2010-01-18 15:45:0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newcat123

木虫 (小有名气)


周晓燕(金币+1):谢谢参与
我也有同样困惑,不过我记得曾经看过,好像是K离子的活性更强,碱性更好,可以促进反应。
6楼2010-01-18 16:51: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周晓燕

金虫 (小有名气)

谢谢大家啊
7楼2010-01-20 22:22: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bacus988

银虫 (正式写手)


周晓燕(金币+1):谢谢参与
我是用氢氧化钠啊,不太清楚哦
8楼2010-01-21 13:12: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ianlanwangzi

金虫 (正式写手)


周晓燕(金币+1):谢谢参与
市场上卖的的钾盐的,是不是与钾盐的乳化性或者容易电离有关
我是一只小小鸟
9楼2010-01-22 09:10:0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ianlanwangzi

金虫 (正式写手)


bingliany(金币+1):多谢应助! 2010-02-03 13:16
一般来说,表面活性剂钠盐如钠皂碱性较强,中性时会造成一种硬皂,皂的溶解度有限,钾盐或烷链醇铵皂(如三乙醇胺)很轻溶解度很强,当然这只是对于脂肪酸皂来说的,对于磷酸酯是不是这样,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是一只小小鸟
10楼2010-02-03 07:57: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周晓燕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7/350 2026-06-28 07:09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8/400 2026-06-28 06:49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6:32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6 8/400 2026-06-28 06:28 by jjz01vuwzk
[教师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EPI+-1)(金币-50) +3 yig756cogn 2026-06-26 5/250 2026-06-28 06:0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48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8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7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06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2:49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6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4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中!中!中! +10 zhse276 2026-06-22 10/500 2026-06-24 16:48 by zjhzf5201018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