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96 | 回复: 3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专题】种子培养
|
|||
| 请问一级种子 二级种子 是如何定义的? 谢谢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1949stone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海纳百川
- 应助: 95 (初中生)
- 贵宾: 2.38
- 金币: 2125.1
- 散金: 3394
- 红花: 177
- 沙发: 8
- 帖子: 9858
- 在线: 2694.3小时
- 虫号: 765987
- 注册: 2009-05-08
- 性别: GG
- 专业: 药物分析
- 管辖: 分子生物

2楼2009-12-16 17:53:41
lxj341401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 MicEPI: 1
- 应助: 388 (硕士)
- 贵宾: 0.238
- 金币: 17138.7
- 红花: 43
- 帖子: 2251
- 在线: 712.4小时
- 虫号: 111074
- 注册: 2005-11-20
- 专业: 生物化学
3楼2009-12-16 19:58:02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
种子扩培的一般过程是: 斜面菌种 → 一级种子培养(摇瓶) → 二级种子培养(种子罐) → 发酵 对于种子制备过程,其大致可区分为实验室阶段和生产车间阶段,前期不用种子罐,所用的设备为培养箱、摇床等实验室常见设备,在工厂这些培养过程一般都在菌种室完成,因此将这一培养过程称为实验室阶段的种子培养。而后期种子培养在种子罐里面进行,一般在工程上归为发酵车间管理,因此形象地称这些培养过程为生产车间阶段。 并非所有的种子扩大培养都采用从摇瓶到种子罐的二级发酵模式,其实际发酵级数受到发酵规模、菌体生长特性、接种量的影响。 来自维基百科 |
4楼2009-12-16 20:13:1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