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77 | 回复: 2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求助】请教测电容或电极充放电的实验问题
|
|||
|
各位前辈,本人把活性炭压成薄片后作为电极,测电极的电化学行为,现有几个方面不懂的问题想请教有经验的专业人士: 1、测电极充放电时,采用三电极(碳片做工作电极,铂做对电极,Ag/AgCl做参比电极)能不能行?我看到很多文献是用三电极系统。但这里铂电极有用铂丝的,有用铂片的?哪一种更好呢?如果用铂丝对结果影响多大? 2、相对于问题1,还有人采用两电极,即碳片既做对电极又做工作电极,组装在一起进行测试。那么这种工艺和问题1中的工艺哪种好? 或者说什么时候采用问题1的工艺,什么时候采用问题2的工艺? 3、关于选择电势窗口的问题:有人选择在0.1~0.9V,有人选择-1.0V~1.0V,等等。这些该如何选择? 4、还有选择电解质有没有一个标准:有的用KOH, Na2SO4, NaCl, KCl, 浓度也不相同,这里面有没有什么标准呢?该如何选择?还有用有机溶剂和离子液体的。 5、恒电流充放电时,电流密度该如何选择呢?譬如20mA~400mA之间,选哪一个呢? 谢谢了。 望得到您的帮助。 |
» 猜你喜欢
1
已经有21人回复
储能与电子材料课题组 招收硕士 or 博士研究生——以色列理工-GTIIT联培
已经有19人回复
分析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5人回复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 Marco Giorgetti 教授课题组招收同步辐射方向CSC博士生、博士后
已经有15人回复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能源光催化团队招博士1名,欢迎联系报名
已经有0人回复
书籍和论文
已经有1人回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腾飞课题组招聘电催化博后和博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09-12-09 18:30:21
3楼2009-12-10 08:36:1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