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12 | 回复: 4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huangshp金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求助】有没有分子的原子电荷值有实验值?
|
||
|
有没有分子的原子电荷值有实验值?例如水分子、氨分子。用NBO算出来的电荷值的绝对值有意义吗? [ Last edited by yjcmwgk on 2009-12-8 at 09:36 ] |
» 猜你喜欢
26年秋季博士申请
已经有0人回复
推荐给英语教学者的一本单词书《金鱼单词讲义:从26个拉丁字母到106万个英语单词》
已经有59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63人回复
推荐给教师的一本单词书《金鱼单词讲义:从26个拉丁字母到106万个英语单词》
已经有33人回复
核磁分析软件MestReNova打开文件时报错
已经有0人回复
在职博后不能申请博后基金了,那么在职博后意义何在?
已经有2人回复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子测量学研究院202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
已经有0人回复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诚招电催化方向博士生(2026秋入学)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Cu2+1O的CIF文件(PDF: 05-0667)
已经有1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zhou2009
版主 (著名写手)
- QC强帖: 15
- 应助: 337 (大学生)
- 贵宾: 4.053
- 金币: 42654.6
- 红花: 153
- 帖子: 1729
- 在线: 1274.7小时
- 虫号: 676800
- 注册: 2008-12-18
- 性别: GG
- 专业: 理论和计算化学
- 管辖: 量子化学
★ ★ ★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yjcmwgk(金币+5,VIP+0):我讨厌一切“将电荷归结到所属的原子上”的尝试 12-8 09:28
loovfnd(金币+1,VIP+0):电荷还是很有用的 12-8 13:31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yjcmwgk(金币+5,VIP+0):我讨厌一切“将电荷归结到所属的原子上”的尝试 12-8 09:28
loovfnd(金币+1,VIP+0):电荷还是很有用的 12-8 13:31
|
我认为没有分子的原子电荷值的实验值。 因为对分子来说,电子是一个全分子的空间分布。量化计算表明,电子除了集中在原子处外,还有原子之间的重叠集居,这重叠集居如何划分、归结到所属的原子上,一直没有很好解决。是否应该将这重叠集居划分、归结到所属的原子上,也是个问题。更不用说实验测定分子的原子电荷值的实验值了。 但这并不是说不能测定原子处的电荷值,而是说不能测出将分子中电荷都分别归结到各原子的值。 NBO就是为了解决电荷划分、归结到所属的原子上作的一种努力,但它算出来的电荷值的绝对值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我曾经想用它,所以对它计算的原子电荷考察过。 NBO在一定的范围内作相对的系统比较还是可以的,也许能自圆其说。 又: 将电荷归结到所属的原子上,只是一种愿望,是实验化学想象的简单图像,但它并不符合量子化学所揭示的分子的客观存在。 [ Last edited by zhou2009 on 2009-12-8 at 09:47 ] |
2楼2009-12-08 08:46:23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yjcmwgk(金币+2,VIP+0):呵呵,我猜猜看。你的第一个表情的意思是“忽悠”,第二个表情表示“纠结”,第三个表情表示“豁然开朗” 12-9 08:40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yjcmwgk(金币+2,VIP+0):呵呵,我猜猜看。你的第一个表情的意思是“忽悠”,第二个表情表示“纠结”,第三个表情表示“豁然开朗” 12-9 08:40
|
原子电荷值只是研究分子的一个理论,只能说是用来解释一些实验现象的,一般都是写文章的时候拿来增加一点篇幅用的, 文章是写给人看得,所以写文章的时候是特别有用的,很具有煽动性 写文章的人先 ![]() 然后看文章的人先 ,再仔细一想想,觉得这个电荷的分析还是很有道理的,就 了[ Last edited by tiechong on 2009-12-9 at 08:33 ] |
3楼2009-12-09 08:31:48
coolrainbow
木虫 (著名写手)
未来国家冻凉
- QC强帖: 11
- 应助: 1 (幼儿园)
- 贵宾: 0.1
- 金币: 3979.5
- 散金: 10
- 红花: 50
- 帖子: 1137
- 在线: 272.3小时
- 虫号: 239560
- 注册: 2006-04-07
- 性别: GG
- 专业: 理论和计算化学

4楼2009-12-09 10:29:53

5楼2009-12-09 10:58:47












回复此楼

,再仔细一想想,觉得这个电荷的分析还是很有道理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