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21 | 回复: 2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 【有奖交流】积极回复本帖子,参与交流,就有机会分得作者 xiaobai7s 的 10 个金币 | |||
[交流]
【求助】甲基纤维素的问题,请进来指导下!!
|
|||
|
我用甲基纤维素M450做几种溶剂(含有水)的增稠剂,要配成像牙膏一样均匀细腻的膏状物。刚配制好时候,成品外观看起来很细腻,粘度都很令人满意。但存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了。 1、会出现水析出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甲基纤维素应该和水相溶的不是吗? 2、成品的最外层,会出现像结了壳一样的现象,尽管不影响使用,但非常影响外观,这是什么原因呢?能避免或补救吗? 3、成品整体的粘度变的比刚配制好时候的粘度大,而且不再细腻了,流动性变差,倾倒起来看起来是一坨一坨的,非常影响外观和使用,请问这是由于甲基纤维素哪些方面的性质造成的?能有办法再使用甲基纤维素时一直使其保持那种细腻的质感吗? 我表述的可能不清楚,大家要是觉得我说的不明白,可以让我补充。 无论如何,请达人帮忙,谢谢大家!!!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09-12-01 14:17:32
3楼2009-12-02 10:39:56
4楼2009-12-02 10:41:27
5楼2009-12-02 10:45:55
6楼2009-12-02 16:13:45
7楼2009-12-02 16:15:34
q221688
金虫 (正式写手)
科研民工
- 应助: 22 (小学生)
- 金币: 1513.2
- 散金: 3
- 红花: 2
- 帖子: 416
- 在线: 39.7小时
- 虫号: 603856
- 注册: 2008-09-16
- 专业: 聚合物共混与复合材料

8楼2009-12-02 16:32:55
9楼2009-12-02 17:06:44

10楼2009-12-02 18:05:44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