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82 | 回复: 2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fcxh1111木虫 (著名写手)
铁人
|
[交流]
【交流】煤的发热量与硫、磷
|
||
|
煤的发热量(卡/克或千卡/千克) 把一克煤样放在高压充氧的弹筒中燃烧,由量热计测得的发热量称为弹筒发热量(QDT).当煤在弹筒中燃烧时,在高温高压下,氧生成硝酸,硫生成硫酸都放出热量,这部分热量也包括在弹筒发热量内.另外,水分在弹筒的高压下保持液态,也放出冷凝热.而煤在空气中燃烧时,硫成为二氧化硫放出,而水分仍保持水蒸汽状态,故弹筒发热量减去硫和氧的校正值后的发热量称为高位发热量(QGW) 工业上多采用应用煤的低位发热量(QDW)作为计算和设计依据.低位发热量可按下式计算: QDW=QGW-6(W+9H) 式中GW,QDW----应用煤的高,低位热量,卡/克; WY----应用煤的全水分,%; HY---应用煤的氢含量,%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2楼2009-11-21 16:28:24
fcxh1111
木虫 (著名写手)
铁人
- 应助: 2 (幼儿园)
- 金币: 1751.4
- 散金: 2348
- 红花: 15
- 帖子: 1354
- 在线: 314.2小时
- 虫号: 674900
- 注册: 2008-12-15
- 性别: GG
- 专业: 能源化工

3楼2009-11-22 09:09:1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