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761  |  回复: 13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zyz1981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医学物理

[交流] 【想说就说】谈谈研究生阶段是以理论为主还是实践为主及研究生考公务员的利和弊

谈谈研究生阶段是以理论为主还是实践为主!
研究生考公务员的利和弊!

[ Last edited by zyz1981 on 2009-11-19 at 18:41 ]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yz1981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医学物理

请虫友们踊跃发言!!!
2楼2009-11-19 18:35:1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yz1981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医学物理


senlia(金币+1,VIP+0):偶也赞同 11-19 21:06
个人认为:文可以理论为主,理科以实践为主
研究生考公务员在很大程度上是对知识资源的浪费!!!
3楼2009-11-19 18:53: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波不动

木虫 (正式写手)

Wave No Move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senlia(金币+1,VIP+0):感谢回帖交流! 11-19 21:06
在我们这里大概是,理科生以理论(搞方法,算法研究)为主,工科生以实践(跑野外搞实际工程项目)为主。前者适合继续读博士搞研究,后者适合毕业直接工作。
端好自己的碗,吃好自己的饭。
4楼2009-11-19 19:14: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uper0208

木虫 (著名写手)

芥菜种子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senlia(金币+1,VIP+0):感谢回帖交流!要的就是个人意见,百无禁忌! 11-19 21:07
个人认为:还是要看自己的性格和爱好,虽然公务员确实很有诱惑,但是有的同学的性格不合适从政,这就要认真考量,即便考上了,又能忍受一辈子做小职员吗?
对于考博,我认为还要看专业,对于文科性质的可以考虑,但是有的专业例如我们计算机,最好不要,当然只是个人意见!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寻理想而受伤!
5楼2009-11-19 19:39: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yz1981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医学物理

★ ★ ★
senlia(金币+3,VIP+0):楼主辛苦!! 11-19 21:07
公务员群体的收入比较稳定,不会受到外围经济环境的影响。初期收入属于中上水平,中后期收入增长比较稳定,没有太多的收入风险。就像目前我们所经历的金融海啸,不少企业都在裁员降薪以度过经济危机。而公务员的收入由国家统一保障,所以在金融危机期间,公务员这一职业的抗风险能力是最强的。另外,公务员岗位的福利保障比较全面,社会地位比较高。


  但是,客观而言,凡事有利必有弊。相对于企业而言,公务员考试难度较大,有可能需要较长的备考时间,机会成本较大。同时,由于公务员收入增长的“稳定性”,中后期收入,相对于其他职业而言,比较缓慢,不存在有“爆发性增长”的可能。


  同时,公务员的晋升是比较“缓慢”的,有严格的晋升年限的制约。同时,按部就班的工作模式也不适合喜欢挑战自我的大学生。而在企业中,或许某一年,甚至某一次机会把握住了,很可能便是职位和收入的大幅提升。


  总体而言,考不考公务员主要是要看个人的性格和理想取向,收入因素只能是其中一个参考因素,而不应该是主要因素。因为收入的高低主要不是职业的影响,而是与个人的努力和能力特长相关,任何一种职业都有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


  如果性格是比较喜欢“快速成功”的同学,就不建议报考公务员了,因为公务员这个职业讲究的是“厚积薄发”。同时奉劝所有有志于考取公务员同学,一定要确定你自己是否喜欢从事公共管理工作,是否有愿意为此而努力的理想。因为相对于企业而言,公务员是不能随意跳槽的。企业员工跳槽,大致会因为工作经验而受到新雇主的青睐。但如果是公务员“跳槽”出来,可能之前所有的工作的经验都会有用不上的感觉。因为“公共管理”和“商业管理”是有很大区别的。
6楼2009-11-19 20:25: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ubainian

木虫 (正式写手)

楼主好人

★ ★
jjdg(金币+2):欢迎参与! 2010-02-11 17:01
1,做硕士阶段主要有工程背景的论文基本没有问题.
2,博士阶段则应该偏重理论研究,工程只是理论的一个验证.
3,为了以后工作尽快容入环境,还是要多做工程,练练手.
没有最好只是更好
7楼2010-02-11 10:31:5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xiphiasxp

铜虫 (小有名气)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余泽成(金币+1):谢谢参与讨论,预祝新年快乐! 2010-02-12 18:32
个人认为硕士阶段理科理论为主,工科实践为主,到了博士阶段就得拼理论了,理论上不去,谈不上什么科研。
8楼2010-02-12 16:55: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yi3344520

木虫 (正式写手)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余泽成(金币+3):谢谢参与讨论,预祝新年快乐! 2010-02-12 18:31
还是看你的志向并结合目前你老板的方向!!!

如果你能喜欢理论,并能承受清苦!特别你的家人也能承受的起!!!!!!!
你可以选择,切记理论不是一个简单硕士或者博士就搞定,或者一个人就搞定!!
它需要一个team和漫长时间的努力!

sorry,我没看清你的问题!理论和实践这不矛盾!!!!!!
任何理论都需要实践证明!

你表达意思是研究性学科和应用性学科利弊???????????

对于研究生考公务员的利和弊这个问题,
如果你会有这个问题,我个人建议你不要考研!!
或者具体来说你不要做研究性学科东西,
或则也许你可以搞个MBA,或一些那种应用性技术性极强的学科!!
9楼2010-02-12 17:11:1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南国紫藤

银虫 (著名写手)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jjdg(金币+2):春节快乐! 2010-02-14 10:15
1,做硕士阶段主要有工程背景的论文基本没有问题.
2,博士阶段则应该偏重理论研究,工程只是理论的一个验证.
3,为了以后工作尽快容入环境,还是要多做工程,练练手.
10楼2010-02-13 22:33: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zyz1981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6:32 by jjz01vuwzk
[教师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EPI+-1)(金币-50) +3 yig756cogn 2026-06-26 5/250 2026-06-28 06:07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3/150 2026-06-28 05:47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8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27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7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9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8 01:29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9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4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