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50 | 回复: 6 | |||
[交流]
【求助】反应中产生沉淀不好过滤的问题
|
|
想问一个反应中的问题 反应有两步组成 1、吡咯烷酮+甲醇钠——吡咯烷酮钠+甲醇 2、吡咯烷酮钠+氯乙酸甲酯——吡咯烷酮乙酸甲酯+氯化钠 在这两部反应中会有什么其它的反应出现么? 在第二步反应中生成的是很粘稠的泥装沉淀,不是想想中的氯化钠晶体沉淀,现在很想在反应后将氯化钠过滤掉,但是粘稠物十分影响其过滤或抽滤、压滤,有没有什么方法使氯化钠晶格长大或是将这些粘稠物除去么?改变ph值或放冷有没有作用?应该考虑什么? 十分希望熟悉有机和化工方面的前辈们指导一下,了解一点点都行,谢谢!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多糖硫酸酯化研究
已经有6人回复
2楼2009-11-04 09:31:54
beijita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032.4
- 散金: 21
- 帖子: 394
- 在线: 16.9小时
- 虫号: 853400
- 注册: 2009-09-21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3楼2009-11-04 10:38:54
4楼2009-11-04 20:32:49
5楼2009-11-05 20:07:33
6楼2009-11-06 08:49:56
7楼2009-11-07 18:23:0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