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68 | 回复: 0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零己己己将赠送您 6 个金币 | ||
[求助]
结核菌平板涂布未长出菌落
|
||
| 请问我的结核菌先是用7H9斜面培养基培养差不多两周,然后想看一下菌的活性,所以取了部分菌液用组织匀浆器研磨后加PBS稀释测OD后,再用PBS进行倍比稀释,浓度1000、100、10CFU/mL各取200μL进行平板涂布,一个月后所有平板都没有菌落长起来。平板涂布使用的平板配方:100mL培养基:0.49g 7H9、1.5g Agar、0.2 mL 甘油,没有额外添加ADC/OADC,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