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32 | 回复: 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andyjuanliu木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交流】焦油馏分塔分离物质的问题
|
||
|
这两天厂里开工对焦油深加工,发现馏分塔顶的轻油出口产品组分全是水,因为前一次是塔顶有漏,导致所有组分都混了。 今天重新开工时候,轻油还是上次的那些东西,大概是10:00的时候进馏分塔的,12点的时候有沥青,轻油回流量很少,而且一段焦油温度很高>160℃,所以进了碱,管式炉烟囱冒了很多水蒸气。塔顶温度一直不能升高,混合馏分温度也不升高。若把轻油回流关闭,塔顶温度升高,开回流,塔顶温度又降下来,回流量一直很小,14:00塔底压力忽然增至0.08MPa(之前一直很小,<0.03MPa),此时先将火焰关小,力争将压力降下来。但是14:30时候塔压升至0.1MPa,馏分塔顶温度由130-140℃. 13:00采样时检测轻油组分无法测量(水分大),沥青软化点为83,一段焦油含水2.2%,二段焦油为0.4%,蒽油240,混合份样品为白色。 请问下为什么馏分塔顶没有产品出来,尤其是轻油。 个人认为塔压升高的原因是轻油中水分量大,蒸出来的是水所以塔压迅速升高,经验丰富师傅认为有可能是轻油中将萘带上去将回流管堵住了,另一种解释为轻油冷却回流器坏,希望有经验人士发表下看法,因为馏分没有出来。 工人认为有东西进去,没东西出来出鬼了,但我认为东西都在塔底,蒸出来的只是水,还有可能萘上去堵住管路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10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8人回复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已经有4人回复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已经有6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