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CyRhmU.jpeg
查看: 625  |  回复: 4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小白1213将赠送您 5 个金币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小白1213

新虫 (初入文坛)

[求助] 厌氧氨氧化污泥驯化

萌新求助,从冰箱取出的污泥放入反应器打算培养为厌氧氨氧化污泥,但是目前进出水亚氮变化不大,同时出水pH低于进水pH,有无好的解决方法?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小白1213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隔壁的飘风 at 2024-04-05 10:46:33
大哥你自己不查阅文献的吗?闷头就做吗?导师不会什么东西都不说,直接给课题吗?
因为这个工艺,实际运用中基本看不见,全是理论性,我托朋友问了下,只知道浙大有几个教授在做,具体参数别人也不会给到, ...

好的 感谢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5楼2024-04-05 23:19:0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5 个回答

隔壁的飘风

新虫 (小有名气)

一、你培养成功了吗?二、你参数控制好了吗?三、你了解厌氧吗?
我个人猜,你就没培育出,你只培育出厌氧泥;你现在的泥就只处于酸化阶段,致使PH下降;你该去调控水质的各种参数。
2楼2024-04-03 11:18:3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小白1213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隔壁的飘风 at 2024-04-03 11:18:36
一、你培养成功了吗?二、你参数控制好了吗?三、你了解厌氧吗?
我个人猜,你就没培育出,你只培育出厌氧泥;你现在的泥就只处于酸化阶段,致使PH下降;你该去调控水质的各种参数。

是的,还没培养出来。想询问一下您,在前期培养中,您有没有推荐的水利参数(进水浓度,HRT)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3楼2024-04-04 15:01: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隔壁的飘风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白1213 at 2024-04-04 15:01:24
是的,还没培养出来。想询问一下您,在前期培养中,您有没有推荐的水利参数(进水浓度,HRT)
...

大哥你自己不查阅文献的吗?闷头就做吗?导师不会什么东西都不说,直接给课题吗?
因为这个工艺,实际运用中基本看不见,全是理论性,我托朋友问了下,只知道浙大有几个教授在做,具体参数别人也不会给到,毕竟是别人的研究成果;
我结合自己的一些经验与查阅的理论,给你几组参数,你参考下
DO:0.2mg/L以下;因为是厌氧,溶解氧一定要控制住;
PH:7-7.5,正常严格的厌氧系统为6.8-7.2,也有放松的,毕竟水质不同,也有6.5-8的;然,你要培育出的为厌氧氨氧化泥,那就需要厌氧泥与厌氧氨氧化泥都能生存,先把厌氧泥养活,在驯化出菌来;
温度:温度很重要,满足除氮,温度建议25-35,或更加严格些30-35;15度以下,会抑制的。
底物浓度:
(1)因为培育出的是自养菌,建议你投加的底物有少量的有机物(保障厌氧泥生存),再投加纯碱,即可调控PH又能增加无机碳源。
(2)氨氮与亚硝酸盐;既然要培育出厌氧氨氧化泥,那么所处的环境必须为高“氮”的,查阅了些资料,建议为1.3:1;进水浓度前期亚硝酸为140mg/L以下,等培育出来,可以翻倍试试(注:查阅出,氨氮高于770时,会抑制;亚硝酸高于280时,完全抑制,时间超过12小时,菌种丧活)
SRT与HRT
SRT时间要长,一般情况越长越好;HRT这个建议3-4小时(需要自己实验确定)。
希望对你有帮助,也希望当你培育出来的时候,可以分享下实验过程的经验。
4楼2024-04-05 10:46: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不应助 确定回帖应助 (注意:应助才可能被奖励,但不允许灌水,必须填写15个字符以上)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