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501 | 回复: 0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wang 1230将赠送您 10 个金币 | ||
[求助]
EDCI/DMAP催化酯化反应如何避免副反应提高酯化率
|
||
|
最近再做聚合物(4个-oh)和维生素e琥珀酸酯(作为酸提供-cooh)的酯化反应,想要把四个羟基全部酯化,溶剂为无水二氯甲烷,氮气保护。投料比醇:酸:edci:dmap从1:6:7.5:3,增加到了1:10:12.5:5。反应后,TLC显示醇完全反应,乙醚沉淀除酸,透析除催化剂。核磁算出来酯化程度3/4,并没有完全酯化。另外一个问题是反应过程中生成了白色的难溶性物质,在二氯甲烷中略溶,在水中会和我的产物黏在一起,有什么办法能避免副产物生成吗或者怎么除去它比较好?求大佬指点 @bionics @流浪南昌 @初次见面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7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