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08 | 回复: 1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求助】电池基础知识求助
|
||||
| 哪位有耐心的虫子愿意给在下科普一个电池的基本概念,就是什么是充放电的倍率?在充放电测试中,如何设置充放电的倍率?谢谢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好文章 |
» 猜你喜欢
储能与电子材料课题组 招收硕士 or 博士研究生——以色列理工-GTIIT联培
已经有19人回复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 Marco Giorgetti 教授课题组招收同步辐射方向CSC博士生、博士后
已经有15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38人回复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能源光催化团队招博士1名,欢迎联系报名
已经有0人回复
书籍和论文
已经有1人回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腾飞课题组招聘电催化博后和博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26年电池方向博士申请
已经有2人回复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wksduedu(金币+1,VIP+0):感谢你的认真回复 9-17 23:05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wksduedu(金币+1,VIP+0):感谢你的认真回复 9-17 23:05
|
倍率是指电池在规定的时间内放出其额定容量时所需要的电流值,它在数据值上等于电池额定容量的倍数,通常以字母C表示。 根据放电倍率的大小,可分为低倍率(<0.5C)、中倍率(0.5-3.5C)、高倍率(3.5-7.0C)、超高倍率(>7.0C) 如:某电池的额定容量为20Ah,若用4A电流放电,则放完20Ah的额定容量需用5h,也就是说以0.2C放电,为低倍率。 充电时一般先恒流0.2C(电流为额定容量的0.2倍)或0.5C充电,再恒压充; 放电时根据你的需要设置相应的倍率放电即可。 |
2楼2009-09-17 15:40:24
3楼2009-09-17 23:07:25
4楼2009-09-18 08:27:56
5楼2009-09-18 10:34:23
6楼2009-09-18 10:40:24
7楼2009-09-18 13:23:59
fishwater
铁杆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13 (小学生)
- 金币: 11552.2
- 散金: 3979
- 红花: 17
- 帖子: 4292
- 在线: 431小时
- 虫号: 356229
- 注册: 2007-04-26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8楼2009-09-18 13:57:28
9楼2009-09-18 17:12:44
10楼2009-09-24 19:01:08











回复此楼
,找本《化学电源工艺》好好学学,讲的比较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