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840 | 回复: 3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寒山敲钟将赠送您 100 个金币 | ||
[求助]
XPS O1s分峰归属问题
|
||
| 测试的材料为CdS:O, O1s分别在529.2和531.5 eV附近出现峰,自己查阅了很多资料,529eV应该是CdO没有问题,531.5eV有说是吸附氧,也有说是CdCO3,也有说是CdO,所以这个峰应该怎么归属啊?另外,吸附氧是来自于测试过程中还是样品合成过程中呢?高真空环境下不会脱附吗?希望大家能帮忙解答,非常感激!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2楼2022-10-30 01:05:48
|
XPS的NIST Database里查一下试试。之前有做过相关的金属氧化物的xps quantification。能量高的O1s shoulder peak一般在各种文献中解释都有的,挺矛盾的很难判断。而且氧化物表面会有-OH之类的,几乎不可避免的。你c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3楼2023-02-03 16:08:03
4楼2023-02-03 16:09: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