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89 | 回复: 3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三五价为磷将赠送您 5 个金币 | ||
[求助]
无碳培养基上长菌 已有1人参与
|
||
各位大佬们,请问无碳培养基是不是特别容易污染碳源啊?本人正在筛菌,以农药为唯一碳源,但是突然发现细菌能在不加碳源的纯无碳培养基上长了,我用大肠杆菌做了个对照,没想到大肠杆菌也能在我的纯无碳上长。。。。我采取的是涂布的方法,涂布200微升菌液,且并没有稀释。细菌都是布满培养基的,边上也有很小的菌落。请问是怎么回事啊呜呜呜呜,跪求各位大佬指教!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2楼2021-12-18 17:58:28
3楼2021-12-18 18:53:20
kshdd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4 (幼儿园)
- 金币: 2819.8
- 散金: 763
- 红花: 12
- 沙发: 2
- 帖子: 1795
- 在线: 432.2小时
- 虫号: 3384976
- 注册: 2014-08-27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微生物学
4楼2021-12-25 23:40:03











各位大佬们,请问无碳培养基是不是特别容易污染碳源啊?本人正在筛菌,以农药为唯一碳源,但是突然发现细菌能在不加碳源的纯无碳培养基上长了,我用大肠杆菌做了个对照,没想到大肠杆菌也能在我的纯无碳上长。。。。我采取的是涂布的方法,涂布200微升菌液,且并没有稀释。细菌都是布满培养基的,边上也有很小的菌落。请问是怎么回事啊呜呜呜呜,跪求各位大佬指教!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