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29 | 回复: 6 | ||
| 【悬赏金币】回答本帖问题,作者TerryHLHL将赠送您 5 个金币 | ||
[求助]
关于细菌生长曲线绘制的疑问 已有1人参与
|
||
|
第一次做生长曲线,在参考了各种论文和站内的帖子之后,发现测曲线前接菌的方式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直接用接种环挑菌培养,第二种是先挑菌,液体扩培之后再取菌液接种。请问两种方法结果差的多吗?而至于第一种方法,直接挑菌的话不是没办法控制平行样之间的接菌量相等了?这样出来的数据平行之间不会差很多吗?小弟并非纯微生物专业,微生物方向的知识储备还不够,还请各位大佬指点,谢谢!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9人回复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已经有4人回复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7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2楼2021-04-08 18:38:17
3楼2021-04-24 11:02:46

4楼2021-04-28 10:52:51
5楼2021-05-06 14:50:32
送红花一朵 |
好的,谢谢您。不过还有一点疑问:如果直接挑菌培养的话,每一次挑的菌量是不能控制的,那么平行组之间的初始菌量很可能不同,之后的生长速度不是就不一样了,这样也可以保证平行数据的重复性嘛?还是说初始挑菌量的差异在大量繁殖之后可以忽略不计?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6楼2021-05-06 14:55:46
7楼2021-05-11 12:00:3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