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513 | 回复: 28 | |||
zhanghx031铜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忐忑,只有一位审稿人同意审稿! 已有13人参与
|
||
|
副主编邀请审稿人1个多月了(期刊规定2周),稿件状态始终是"with AE for reviewer invitations" 。今天实在忍不住了,发邮件问了一下manuscript submissions specialist,告知副主编邀请了5位审稿人,只有1位同意审稿,要找到3位审稿人状态才能改变。 邀请的审稿人不同意审稿,一般是什么原因?不认可稿子吗?还是没时间不愿审稿?有没有是因为当前的疫情导致审稿人不愿接稿?投的美国期刊!!! ![]() ![]() ![]() [ last edited by zhanghx031 on 2020-4-7 at 22:22 ] [ Last edited by zhanghx031 on 2020-4-7 at 22:30 ] |
» 猜你喜欢
Materials Today Chemistry审稿周期
已经有4人回复
萌生出自己或许不适合搞科研的想法,现在跑or等等看?
已经有3人回复
参与限项
已经有3人回复
假如你的研究生提出不合理要求
已经有7人回复
实验室接单子
已经有4人回复
全日制(定向)博士
已经有4人回复
对氯苯硼酸纯化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我三月中下旬出站,青基依托单位怎么办?
已经有12人回复
所感
已经有4人回复
要不要辞职读博?
已经有7人回复

热爱_科学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607.7
- 散金: 458
- 沙发: 1
- 帖子: 964
- 在线: 67.6小时
- 虫号: 21422847
- 注册: 2020-03-10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一般来说,期刊有固定的审稿人,但是稿源太多了,关系再好你也不能扔给我一堆给你审,就需要现找。现找的审稿人,因为不熟悉,人家未必买账,自己忙,文章主题和自己研究领域不符,或者审稿人以前做过相关研究,几年过去他自己都忘了等等原因都会拒审。 我也被一些sci期刊邀请审稿过,我是觉得自己水平不行,没资格审稿,都拒审了。我之前还有一篇文章方向略偏,主编找了二个月,一个审稿人找不到,只能拒了。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3楼2020-04-07 22:17:36
热爱_科学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607.7
- 散金: 458
- 沙发: 1
- 帖子: 964
- 在线: 67.6小时
- 虫号: 21422847
- 注册: 2020-03-10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会看到标题,摘要,不同意审稿无权限看全文的,编辑会保护你的研究成果的,不可能把全文满世界发 ![]()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7楼2020-04-07 22:25:20
9楼2020-04-07 23:02:57
去留无意wym
铁杆木虫 (职业作家)
奋斗ing
- 应助: 5 (幼儿园)
- 金币: 10759.2
- 散金: 116
- 红花: 66
- 帖子: 3398
- 在线: 206.3小时
- 虫号: 3770774
- 注册: 2015-03-28
- 性别: GG
- 专业: 化工热力学和基础数据

14楼2020-04-08 07:45:44
zhanghx031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83.3
- 散金: 6
- 红花: 1
- 帖子: 158
- 在线: 59.3小时
- 虫号: 15001729
- 注册: 2019-05-02
- 性别: GG
- 专业: 石油天然气开采

5楼2020-04-07 22:19:50
yulan19992002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应助: 30 (小学生)
- 金币: 31819.1
- 散金: 500
- 红花: 115
- 帖子: 6507
- 在线: 1105.1小时
- 虫号: 126849
- 注册: 2005-12-08
- 性别: GG
- 专业: 化学环境污染与健康
10楼2020-04-07 23:11:56
yuwang911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4 (小学生)
- 金币: 2205.1
- 散金: 3393
- 红花: 20
- 帖子: 871
- 在线: 294.1小时
- 虫号: 702442
- 注册: 2009-02-16
- 性别: GG
- 专业: 生态学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这是很正常的,我曾有一篇文章4个多月才找够2个审稿人(一区期刊),但人家编辑没放弃,你也不好意思撤稿。跟期刊的好坏没有绝对的关系,可能说明你的文章在这个杂志上不是非常主流的方向。也有可能有一些运气的原因。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17楼2020-04-08 16:55:36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一般情况下,编辑会发给几个审稿人是否愿意,(一些期刊就会发给你推荐的审稿人-你可以提前联系啊亲), 感觉你第一次投外文吧,这太大惊小怪了 而且审稿的任何状态没有超过2个月时间,不要轻易给编辑发邮件,极大概率会退稿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20楼2020-04-08 18:22:41
zhanghx031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83.3
- 散金: 6
- 红花: 1
- 帖子: 158
- 在线: 59.3小时
- 虫号: 15001729
- 注册: 2019-05-02
- 性别: GG
- 专业: 石油天然气开采

2楼2020-04-07 22:11:28
|
祝福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4楼2020-04-07 22:17:54
zhanghx031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83.3
- 散金: 6
- 红花: 1
- 帖子: 158
- 在线: 59.3小时
- 虫号: 15001729
- 注册: 2019-05-02
- 性别: GG
- 专业: 石油天然气开采

6楼2020-04-07 22:20:54
zhanghx031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83.3
- 散金: 6
- 红花: 1
- 帖子: 158
- 在线: 59.3小时
- 虫号: 15001729
- 注册: 2019-05-02
- 性别: GG
- 专业: 石油天然气开采

8楼2020-04-07 22:28:05













回复此楼
我也被一些sci期刊邀请审稿过,我是觉得自己水平不行,没资格审稿,都拒审了。我之前还有一篇文章方向略偏,主编找了二个月,一个审稿人找不到,只能拒了。
zhanghx0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