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85 | 回复: 1 | |||
[交流]
乳酸菌复苏后培养的问题 已有1人参与
|
|
刚培养完菌之后用倾注平板法计数,菌落浓度达到了10^8。 然后想试一下冷冻保存之后菌落浓度能达到多少,查阅文献之后把菌种重悬保存到了12%的脱脂牛奶中,冷冻到-80℃,大概十天,拿出来复苏,在38℃水浴解冻了大概五分钟,然后倍比稀释再倾注平板。但是现在都第二天了,菌长的还是很不好,基本上只能到10^5。想请问一下这是哪出了问题呢?是不是菌种刚复苏需要培养的时间更长呢? 我是想把菌培养出来然后灌胃小鼠,制备一次菌时间太久了,所以想冷冻起来方便每天使用。所以请教各位,有什么办法可以保证菌落浓度达到10^8以上呢?需要做成冻干粉吗? 实验小白,第一次独立实验,实验室方向是生理,所以师兄师姐也不太懂,谢谢大家了!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10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8人回复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已经有4人回复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已经有6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2楼2019-12-17 17:47:4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