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39 | 回复: 0 | ||
[求助]
葡萄糖酸内酯酶法制备
|
|
酶法制备葡萄糖酸内酯时,内酯自动水解为酸,导致溶液PH极低,葡萄糖氧化酶酶活丧失,如何在不加碱调PH的情况下,提高溶液的pH,使酶继续发挥作用。 现在能想到的办法有:1)加有机溶剂萃取内酯,避免其与水的接触(除知道葡萄糖酸内酯微溶于乙醇外,并不知道还可以溶于那种有机溶剂)。 2)添加可以促进内酯化的催化剂或酶制剂(试验了一种脂肪酶并没有效果)。请问哪位大神有比较好的方法或思路吗?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