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704 | 回复: 6 | ||
[求助]
乙腈的重蒸
|
| 我看书上一般乙腈重蒸用的都是CaH,请问要加指示剂吗?如果用钠丝加二苯甲酮重蒸可以吗。还有就是我在乙腈中加入钠丝之后立马溶液就变黄了钠也没了,整个瓶底都是黄色的浑浊物也不清楚怎么回事,求指导! |
» 猜你喜欢
中!中!中!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mygodson
金虫 (知名作家)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21692.3
- 散金: 1762
- 红花: 25
- 帖子: 5759
- 在线: 136.1小时
- 虫号: 424076
- 注册: 2007-07-21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2楼2019-09-21 07:59:35
chenzhishan
铁杆木虫 (职业作家)
- 博学EPI: 1
- 应助: 152 (高中生)
- 金币: 8821.8
- 散金: 588
- 红花: 40
- 沙发: 13
- 帖子: 3641
- 在线: 383.9小时
- 虫号: 6644700
- 注册: 2017-05-30
- 性别: GG
- 专业: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乙腈的除水还是用氢化钙比较好,不用指示剂。 你要是不放心有没有除水有没有彻底,可以多加一点氢化钙。 你说的用二苯甲酮和钠的方法,不适合用来给乙腈除水。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3楼2019-09-21 09:43:12
4楼2019-09-23 11:01:11
是你吖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613.3
- 散金: 15
- 红花: 1
- 帖子: 762
- 在线: 59.9小时
- 虫号: 8417044
- 注册: 2018-03-31
- 性别: MM
- 专业: 热分析与能谱分析
5楼2019-09-23 22:33:54
瑾色残年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2 (幼儿园)
- 金币: 2227.4
- 散金: 20
- 红花: 4
- 帖子: 569
- 在线: 96.8小时
- 虫号: 2130825
- 注册: 2012-11-16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6楼2019-09-24 13:40:57

7楼2019-09-24 16:27:0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