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51 | 回复: 4 | |||
Yusanjannn新虫 (著名写手)
|
[交流]
气固反应空速问题
|
|
各位大佬们您们好,本人想请教一下气体空速问题,自己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但还是有一点疑问,所以想请教一下。 1、实验中为了计算流量,需要通入N2,那么算空速的时候,用所有气体流量来计算还是只用反应气体流量来计算? 2、N2流量和反应气体流量需要有比例么?由于能力有限,本人没有找到相关研究。 2、由于本人做的反应还没有工业化,基本上都是实验室规模,因此没有一个规定的空速范围。通过文献查阅得到前人做的实验空速基本上20000到80000;而本人设计完实验发空速才10000,由于本人反应器内径较大,因此用的催化剂量比前人研究大一个数量级,但反应气体流量只是文献报道的两倍,由于本人实验周期较长,流量不敢设的太大,这种情况下我是否应该考虑增大流量来提高空速? 非常感谢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E02 青C
已经有4人回复
大连海事大学国家级青年人才团队2026年科研助理暨2027年博士研究生招聘启事
已经有1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71人回复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Yusanjannn
新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3111.9
- 散金: 2659
- 红花: 1
- 帖子: 1175
- 在线: 106.7小时
- 虫号: 5678222
- 注册: 2017-02-21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化工
2楼2019-07-13 01:03:12
3楼2019-07-15 12:29:41
BearPOPPY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578.9
- 红花: 1
- 帖子: 173
- 在线: 31.8小时
- 虫号: 299077
- 注册: 2006-11-20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1、惰性气体氮气作为载气,一般不计入空速; 2、看你氮气的作用是什么,一般会定一个比例,以后就不变了; 3、这个问题没看明白,但基本上是应该增大流量以保证空速。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4楼2019-07-16 17:04:31
Yusanjannn
新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3111.9
- 散金: 2659
- 红花: 1
- 帖子: 1175
- 在线: 106.7小时
- 虫号: 5678222
- 注册: 2017-02-21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化工
5楼2019-07-24 08:02:47











回复此楼
Yusanjan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