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8 | 回复: 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老年人适当饮酒可预防痴呆症
|
|||
|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老年人每天喝一至两杯酒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在日前于芝加哥举行的美国老年医学会年会上说,为了解饮酒对老年人认知能力的影响,他们对3069名老年人进行了长达6年的跟踪研究。被调查的老年人既有男性,也有女性,他们的平均年龄为79岁。 研究初始时,2587名被调查者被认定为具有正常认知能力,482人的认知能力略受损伤。在研究中,研究人员详细了解这些老年人每日饮酒情况,并考虑了能影响老人认识能力的其他因素,如是否吸烟、是否患抑郁症和是否参与社交活动等。6年后,研究人员对这些老年人的认知能力进行测试。 结果发现,如果认知能力正常的老年人每日喝一至两杯酒,他们在6年内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将降低37%。但对那些认知能力受到轻微损伤的老年人来说,每天适量饮酒不会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研究还发现,如果每天饮酒过量(即两杯以上),不仅起不到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反而会使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在6年时间里增加近1倍。 研究人员解释说,适量饮酒可促使大脑释放更多的乙酰胆碱,这种神经传递素能帮助大脑细胞相互交流,从而起到预防认知能力下降的作用。 http://www.jksb.com.cn/article.asp?id=32188 |
» 猜你喜欢
2019年青年基金涵评意见,大家看看几个A,几个B?
已经有11人回复
重要来源:本周末出结果
已经有5人回复
FileCode能看出啥?
已经有23人回复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已经有36人回复
关于Filecode分析方法
已经有9人回复
不应该看fileCode
已经有6人回复
好奇怪的filecode
已经有6人回复
长年满屏的广告,版主太不责任了。基金也等的急
已经有4人回复
filecode
已经有15人回复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已经有4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