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140 | 回复: 10 | ||
[求助]
聚醚(PEG)型聚氨酯预聚体的合成 已有2人参与
|
||
| 最近在做亲水性聚氨酯泡沫,采用两步法,先合成聚氨酯预聚体然后发泡。预聚体用PEG2000加TDI按照一定配比添加在70℃下反应,但是这两个药片添加到一起很快就爆聚,搅拌都搅不动,温度升高也不能融化。请问有没有这方面的专家告诉我问题出在哪里吗?? |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2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5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会飞的丸子
新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80.5
- 散金: 73
- 帖子: 156
- 在线: 24.6小时
- 虫号: 7733665
- 注册: 2018-01-06
- 专业: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
8楼2020-01-17 22:23:08
2楼2019-02-27 15:50:07
Sunrisepay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5 (小学生)
- 金币: 2959.4
- 红花: 8
- 帖子: 351
- 在线: 92.5小时
- 虫号: 4013003
- 注册: 2015-08-05
- 专业: 高分子合成化学
3楼2019-03-03 18:03:21
4楼2019-03-14 09:12:22
5楼2019-07-18 11:08:09
6楼2019-08-12 10:18:46
用户名难起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2740.5
- 散金: 60
- 红花: 3
- 帖子: 533
- 在线: 208.1小时
- 虫号: 1825028
- 注册: 2012-05-18
- 专业: 应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7楼2020-01-17 17:27:59
chensuting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597.8
- 散金: 30
- 红花: 8
- 帖子: 502
- 在线: 40.4小时
- 虫号: 7822860
- 注册: 2018-01-24
- 性别: MM
- 专业: 高分子物理与高分子物理化
|
正好我也在做这个,预聚体对PEG 2000的要求很高的,里面的金属离子含量和水对聚合都有影响,要买聚氨酯级别的聚醚,分析纯的我试过都不行,具体厂家想知道的话我可以私信推荐,非广告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9楼2020-01-19 14:09:53
|
当时尝试过Peg600常温下与tdi反应,不到1分钟立马爆聚,当时不知道是peg分子量太小还是没有除peg的碱,你可以先尝试peg与tdi常温下低速搅拌试试。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10楼2021-07-01 13:57:2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