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63 | 回复: 0 | |||
不想漂流木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超临界CO2萃取技术问题
|
|
2013年,我曾萃取锦灯笼中的类胡萝卜素,并进行过夹带剂、温度、压力、提取时间的优化(20~40MPa、35~65度、萃取2~4h、半小时收集1次,夹带剂乙酸乙酯/正己烷/乙醇/无夹带剂),经优化后类胡萝卜素提取率约50%,效果满意。 最近我在使用同一台超临界CO2萃取仪,提取枸杞粉末中的类胡萝卜素。在压力等其他条件为优化后的前提下变更夹带剂(纯乙醇,纯乙酸乙酯,正己烷:乙醇=1:1,无夹带剂),提取率为2-7%,较以往结果偏低10倍。 目前排查过一些问题,比如此次的原料粉末比2013年更细,因此,向等质量混合了种籽,或者使用了粒度不很细的物料,效果均不明显。 仪器状态也都正常,如放气加压均正常。也排除了出料口堵的问题,使用后均以注射器推入乙醇清洗管路。 想请问一下友军们,造成提取率低的原因能在哪里?我会十分感激的^ ^ 补充: 1、使用的仪器是美国applied separations公司的SFE萃取系统。 2、或者哪里有代工超临界CO2萃取业务的实验室也可以,看看是不是仪器有问题。这个仪器奇葩之处在于,看不到流量。也不知道冷阱温度多少。 3、小木虫的超临界CO2专著不错……^_^,文献我也看了很多,大家条件都大同小异。所以我想,问题可能不出在温度、压力和时间这种工艺学范畴的因素上面。 |
» 猜你喜欢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