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60 | 回复: 3 | |||
[交流]
固定床反应器床层体积问题 已有2人参与
|
|
在气固相固定床反应器中,放入催化剂体积较少,比如50mg,要使床层体积达到一立方厘米,用什么惰性材料填充比较好? 我具体的方向是NH3-SCR,模拟烟气为NO,NH3,O2,N2。在文献中有看见过用sigma的SiO2填充的,请问大家一般都用什么做填充,最好能详细解释一下选材原因及附上型号规格。 另,床层体积是如何测量的,直接用小量筒量吗? 感激不尽~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14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jipengmeng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502.4
- 散金: 228
- 红花: 4
- 帖子: 553
- 在线: 67.4小时
- 虫号: 3015006
- 注册: 2014-03-04
- 性别: GG
- 专业: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这个还是主要从文献里面获取呀,惰性氧化铝或者二氧化硅都可以呀,只要对你的反应惰性,大家认可的都行,你最好还是从文献里面查找呀,到时候投文章的时候如果专家提出异议,你可以直接引用那一篇文献呀。至于量体积,个人认为你应该根据催化剂颗粒大小而定呀,最好是采用和你反应管内径相当的容器量取,不然你用内径太小或者太大的容器量必定是存有误差的。这个你应该可以理解吧,就像乌鸦喝水用石子和沙子填充被子一样的道理。如果没有相当内径的容器,直接用你的反应管测体积呀,量深度变化量不就行了么。还有呀,你有没有计算催化剂颗粒和反应器内径比,要避免附壁效应。祝你好运。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2楼2018-07-09 08:45:58
3楼2018-07-13 09:08:58
4楼2018-07-21 14:07:38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