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033 | 回复: 2 | |||
[交流]
ANSYS和ABAQUS采用生死单元法的优点是什么 已有1人参与
|
| 最近在用ABAQUS在做焊接仿真,发现有一部分资料采用的就是通过生死单元模拟焊接的过程,查了资料发现这个方法用在ANSYS比较多,说使用生死单元法可以避免相变产生的模型效应,这个效应具体指的哪方面的影响,会对最终的分析结果产生什么样的作用?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kingspin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254 (大学生)
- 金币: 4472.5
- 红花: 74
- 帖子: 1635
- 在线: 315.5小时
- 虫号: 2585875
- 注册: 2013-08-07
- 性别: GG
- 专业: 聚合物共混与复合材料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生死单元最大的优点是好收敛。如果不用的话,你需要赋一个很小的刚度在还没被添加上的单元上来降低它对当前应力场的影响,这给整个模型的收敛性增加了很多负担,但如果认为单元此刻是死的,在求解时既不会考虑它的刚度也不会考虑它的残差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2楼2018-05-30 20:28:21
3楼2018-06-25 09:03:25











回复此楼
tomxiang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