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90 | 回复: 0 | ||
[求助]
关于ms中分子动力学模拟时换系综restart的问题?
|
|
大家好!!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我们在做分子动力学模拟时,比如要让体系达到25mpa、700k,那么我们应该是先用npt系综使系统达到平衡。接着计算性质时,我看到有时需要换其他系综统计性质,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出现了。换系综我们应该是要接着计算对吧,就是要点击“restart”那个按键,但无论换哪个系综,比如NVE吧,那么这个固定的V就是之前npt结束前最后一步的V,因为在npt中V是在平均值附近波动的,所以我们按照NVE计算无论V还是E其实都已经和平衡状态不同了(平均值是一样的,但我们计算时用的是固定值)。 所以我的想法是会不会统计性质时不能换系综呀?或者是我的理解错了,不是这样计算的?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呢 谢谢大家帮忙讨论!!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