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40 | 回复: 0 | |||
maninblack11新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一个很傻的关于光的问题
|
|
假设我们在一切飞速转动的木星表面,移动速度是300㎞/s,如果我对着该星球的远处,距离3000km的地方,有一块镜子,然后我用激光笔发出一束光,希望收到反射信号,镜子本身做的很大,是一个长宽都是2km的正方形。我们能否接收到反射光信号?关键问题在于,光是否能继承产生自己的惯性系的速度?嗯,这个问题也可以这样看,木星自转设定的有点快,没关系,它还有公转速度,还不够?没关系,它还有银河系里公转的速度,还不够?没事也许银河系对外也是公转的。那么总有一个坐标系能够让这个问题的条件成立,我们所做的无非是调换一下激光的发射方向。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