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60 | 回复: 2 | ||
[求助]
有用哈希COD检测仪、自配药剂的吗?请教几个问题
|
|
我们用的是哈希DR1900的COD检测仪,之前是买的哈希配好的药剂,但是领导说成本太高,叫我们自配药剂。 我们打算根据国标法配药剂:0.25mol/L的重铬酸钾(12.25g重铬酸钾溶解于1000ml蒸馏水)、1%的硫酸-硫酸银。 测样时加药量为:0.04克硫酸汞、3ml硫酸-硫酸银、1ml重铬酸钾、2ml水样,然后150℃消解2小时,再测吸光度,最后根据标准曲线转换成COD。 标准曲线的制作为: 0.8502g邻苯二甲酸氢钾溶于1000mL蒸馏水,为1000mg/L的COD标样,然后将标样分别稀释成50、100、200、400、600、800mg/L浓度的COD水样,再用这组水样测吸光度、拟合得到标准曲线。 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下:①这样对吗?测出来的COD准吗? ②测吸光度该用多少nm的波长? 请各位指点,谢谢了! |
» 猜你喜欢
免费咨询,北核 南核 sci 修饰 润色 三审点评 直至校稿 评职无忧 VX: qi888kan
已经有10人回复
免费咨询,北核 南核 sci 写发一站式 三审点评 直至校稿 评职无忧 VX: qi888kan
已经有1人回复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95人回复
聚氨酯涂层材料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基祈福
已经有69人回复
《中国环境科学》投稿,补充材料怎么添加?
已经有2人回复
fda110120
铜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4 (幼儿园)
- 金币: 2318.1
- 红花: 14
- 帖子: 448
- 在线: 30.8小时
- 虫号: 1443675
- 注册: 2011-10-15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工程
2楼2017-12-31 07:43:50
3楼2017-12-31 08:37:01











回复此楼